首頁 > 滾動 > 正文
足球讓世界團結在一起——專訪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
2022-11-16 15:36: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1月16日電 題:足球讓世界團結在一起——專訪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

  新華社記者劉鍇、余謙梁

  卡塔爾世界盃開幕前夕,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足球不僅僅是一項體育運動,其文化價值和影響力可以讓世界團結在一起。

  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期間,因凡蒂諾呼籲各方在卡塔爾世界盃舉辦期間擱置爭議和衝突,以足球運動為媒介,享受這場四年一屆的體育盛會帶來的快樂。

  因凡蒂諾説,足球是一項團體運動,推崇包容、協作和激情。他希望能夠借助世界盃這一契機,為各國和地區間搭建溝通橋梁,給全球的球迷帶來歡樂。“足球有獨特的魅力,可以把人們凝聚在一起。”

  本次峰會以“共同復蘇、強勁復蘇”為主題。作為全球最大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掌門人,因凡蒂諾説,足球既是一項廣受歡迎的體育運動,也是重要的經濟活動,創造了數千億美元的經濟價值和數百萬個就業機會,足球産業的發展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復蘇。

  2022年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將於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塔爾舉行,這也是世界盃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因凡蒂諾預計全球將有近50億人次觀看本屆賽事。“本次世界盃將凝聚快樂和團結,向世界傳遞希望。”

  因凡蒂諾還談及中國計劃申辦2031年女足世界盃的話題,認為這有助於推動足球運動在中國乃至亞洲地區的發展。他説,世界足球市場分佈不均衡,主要集中在歐洲國家,但這也意味著其他地區的足球市場有著巨大潛力。

  因凡蒂諾説,毫無疑問,中國是世界足球發展的重要一環。從國家隊層面到俱樂部層面,中國足球都是發展的優先選項。他期待中國女足在明年舉辦的世界盃上取得好成績。

  因凡蒂諾説,國際足聯已與中國開展了多項合作,希望能讓足球文化在中國有更廣闊的基礎。讓更多孩子從小就接觸足球,從而培養團隊精神,尊重對手,這是足球最核心的價值。

  “對於足球愛好者來説,要繼續參與足球運動。無論你是年輕,還是心理上年輕,當你拿到球的時候,會開心地笑起來。”因凡蒂諾説。

  作為意大利裔的瑞士人,因凡蒂諾還對意大利隊沒能拿到通往卡塔爾世界盃的入場券表示遺憾。他特別對中國球迷説:“我們是同伴。讓我們一起觀看世界盃,享受足球,並期待著下屆世界盃中國隊和意大利隊都能出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