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老將們的“最後一舞” 全世界都盼著梅西能夠捧杯
2022-11-17 09:33:40來源:天津日報編輯:王悅陽

  2022年的卡塔爾,這個冬天註定傷感。

  一大批老將將在這裡告別自己的世界盃舞臺,本澤馬、莫德里奇、蘇亞雷斯、布斯克茨、穆勒……當他們站在卡塔爾世界盃的賽場上,回首望去,滿眼都是自己青澀的模樣。誰也無法逃離時間的流逝,強如梅西也同樣如此。

  一個多月之前,梅西在接受採訪時就明確表示,這將是自己最後一屆世界盃。梅西曾經短暫退出過阿根廷國家隊,但很快就回來了,當時只是賭氣和表達一種失望的情緒罷了。但這次,所有人都明白,已經35歲的梅西恐怕很難支撐到下屆比賽了,這將是他的“最後一舞”。

  截至目前,梅西共參加過4屆世界盃,出場19次打入6球,送出7次助攻,獲得過1次世界盃金球獎,幫助阿根廷隊拿到過1次世界盃亞軍。對於梅西來説,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捧起大力神盃,這就是在阿根廷國內梅西無法和馬拉多納相提並論的主要原因。

  梅西究竟能在世界盃的歷史長河中排在什麼位置,這很難説。要知道競技體育的殘酷,在於缺乏對失敗一方的同情,卻會給強者送上更多的讚譽。梅西在世界盃的進球,早晚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起來。如果沒有榮譽加持,他的背影再偉岸,也不會讓人印象深刻。

  2014年巴西世界盃,是梅西距離獎盃最近的一次,卻功虧一簣。不過,這卻讓他個人職業生涯,來到一個悲情卻又特殊的高度。賽後發生的那一幕:27歲的梅西在經過放有大力神盃的主席臺時,特意停下來認真凝視獎盃,眼神中的渴望讓無數人感傷。

  梅西的低調和內斂,贏得了許多讚譽,更容易讓人産生代入感。梅西奮鬥過、努力過,但始終和最高殿堂的榮譽擦肩而過,甚至還被媒體和球迷質疑過。誰願意讓這樣的人遺憾終生?這不僅僅是梅西的世界盃夢想,更是所有人的世界盃夢想。

  當布斯克茨和佩德里兩位西班牙國腳,説出“如果西班牙出局,那麼將支持阿根廷奪冠”這樣的話,已經代表了大多數人的心聲。這一次,全世界都盼著梅西奪冠。

  本報記者 申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