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女籃前鋒黃思靜:世界盃亞軍給了征戰新賽季信心
2022-11-17 08:59:3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16日電題:專訪中國女籃前鋒黃思靜:世界盃亞軍給了征戰新賽季信心

  中新網記者 李愛平

  26歲,身高1.90米以上,作為世界一流女籃的前鋒,黃思靜16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一個月前中國女籃在澳大利亞斬獲2022年女籃世界盃亞軍後,“給了自己征戰接下來比賽的強大信心。”

  1996年1月8日出生於廣東省梅州市的黃思靜,是現役中國女籃運動員,場上司職前鋒。她口中所説的“接下來的比賽”,是即將在福建晉江打響的2022—2023WCBA聯賽。

  2020年加盟內蒙古農信女籃的黃思靜,與隊友一道連續奪得2020—2021賽季WCBA聯賽、2021—2022賽季WCBA聯賽總冠軍。

  外界津津樂道的是,2021年1月,內蒙古農信女籃在總決賽中以總比分2比0戰勝新疆女籃,奪得WCBA聯賽冠軍時,黃思靜作為前鋒展示的亮眼成績。

  在首場對決中,黃思靜貢獻了11分和12個籃板;第二場比賽中,她拿下23分、7個籃板、4次助攻和2次搶斷。作為內蒙古農信女籃的“進攻軸”,黃思靜榮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這遠不是黃思靜最輝煌的時刻,2021年7月她參加了東京奧運會;2022年10月,她跟隨中國女籃在澳大利亞斬獲2022年女籃世界盃亞軍。

  談起中國女籃斬獲世界盃亞軍時自己之於球隊的作用,黃思靜坦言,“這離不開我們在WCBA聯賽當中的積累。”

  公開資料顯示,2022年女籃世界盃的參賽隊伍中,中國女籃主帥鄭薇、助理教練木拉提·阿地裏江以及運動員楊力維、黃思靜、李月汝、張茹、潘臻琦7人全部來自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

  黃思靜認為,在自己的運動員生涯中,中國女籃主帥鄭薇、現任內蒙古農信籃球主教練木拉提·阿地裏江都給予了自己極大的幫助,“學習了不少。”

  黃思靜還談及了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內蒙古農信籃球俱樂部董事長巴特爾,她説:“感受最深的是,作為俱樂部領導,他始終最大努力幫我們保障後勤工作,讓我們放心地訓練和比賽。”

  黃思靜坦言,在內蒙古的訓練中,作為南方姑娘的她已經能夠適應內蒙古當地的飲食,尤其喜歡內蒙古的牛肉乾。

  對於即將開賽的2022—2023賽季WCBA聯賽,黃思靜表示,力爭做最好的自己,期待最好的成績。(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