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即將閃耀世界盃賽場的五大球星
2022-11-18 10:58:2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王悅陽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 在卡塔爾這個以珍珠採集而出名的國度,人們的目光即將集中到足球界的一些“瑰寶”之上——國際球星都希望能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上閃耀,尤其是對阿根廷球星梅西、葡萄牙球星羅納爾多(C羅)、法國球星本澤馬、巴西球星內馬爾而言,因為本屆世界盃可能將成為他們世界盃生涯中的謝幕表演。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網站近日刊發一篇報道,介紹了即將參加卡塔爾世界盃比賽的5大球星。對他們當中的一些人來説,本屆世界盃可能將是他們的最後一屆。他們將在賽場上全力以赴,盡情閃耀。

  梅西:最後的閃耀

  世界盃是梅西唯一沒有獲得冠軍的杯賽——他已經獲得了41個冠軍。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梅西曾距冠軍一步之遙,卻在決賽中負於德國。

  如今,35歲的梅西獲得了最後一次問鼎世界盃的機會,這也將是他的第5次嘗試。

  在10號球衣的光環之下,阿根廷國家隊已經連續30多場不敗,一系列歷史性的勝利給阿根廷隊帶來了美洲盃的勝利。此後,這支球隊將會現身卡塔爾,並希望繼1978年和1986年之後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這名7次奪得金球獎的球星表示:“阿根廷隊目前的表現不錯,球迷都很興奮。”與此同時,儘管從巴塞羅那突然轉會後的第一個賽季的表現令人失望,但是“小跳蚤”(指梅西)本賽季在巴黎聖日耳曼重新煥發光彩,並在17場比賽中打進12粒進球,並且有13次決定性的助攻。

  C羅:身價不菲與價值縮減

  C羅也在拼命追逐世界盃,而他也將因此加入參加過5屆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的球星俱樂部。但是最重要的問題依然存在:今年37歲的C羅能否重煥光彩?

  這名葡萄牙球星的未來仍然充滿疑問,他曾5次奪得表彰世界最佳球員的金球獎,但現在卻淪為了替補席的常在,在曼聯隊也只有短時間的上場。

  此外,C羅在國家隊的表現也不再那麼搶眼,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名在轉會市場上仍然身價不菲的球員,其價值卻在不斷縮減。

  儘管經歷了這樣一段低谷,但他似乎仍然是葡萄牙隊的超級英雄——他參加了191場國際比賽並貢獻了117粒進球,人們期待他在卡塔爾世界盃上創下新的世界紀錄——如果他能在本屆世界盃中再度進球,那麼他將成為史上首個在參加的5屆世界盃比賽中均有進球的巨星。

  本澤馬:黃金前鋒

  在贏得2022年金球獎之後,卡裏姆·本澤馬又進入了另一個維度——國際巨星的陣營。

  儘管在歐洲冠軍聯賽中5次贏得冠軍,並在2021年幫助法國隊加冕歐洲國家聯賽冠軍,但是這名前鋒仍期待自己在本屆世界盃上的表現。

  在因前隊友的不雅視頻敲詐起訴而缺席比賽約6年之後,本澤馬已在去年的歐洲盃前重返國家隊,他還希望能夠幫助法國隊在卡塔爾維持其世界冠軍頭銜。

  為此,本澤馬此前曾表示:“我要努力踢球。”

  他説:“贏得比賽?當然要贏得世界盃。”

  姆巴佩:世界足球的未來

  這名年僅23歲的前鋒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像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上那樣為法國隊奉獻。當時,人們將他與球王貝利相比,因為他是在世界盃決賽中得分的第二年輕球員。

  為了追隨巴西這名唯一3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傳奇球員的腳步,姆巴佩必須摒棄近幾個月來困擾他的所有不安——從被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否認的謠言,到與有關肖像權的爭議。

  內馬爾:加冕球王的預期

  在巴西,球迷希望內馬爾能夠成為貝利的繼承人。

  在2014年世界盃的半決賽中以主場1比7的歷史性比分失利之後,巴西人正等待當前這支對其實力和10號球員內馬爾都充滿信心的國家隊全力以赴,而對於今年30歲的內馬爾而言,這可能將是他參加的最後一屆世界盃比賽。

  這名巴西前鋒在本賽季緊隨貝利,他已經為巴西國家隊打入了74粒進球,僅比球王的紀錄(77球)落後3球。

  巴西隊主帥蒂特在今年9月總結了內馬爾本賽季的表現,並稱“他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對內馬爾的水準非常滿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