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卡塔爾世界盃“黑馬”大猜想
2022-11-18 10:31: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卞立群) “黑馬”的故事在足球世界中向來不會缺位,尤其在世界盃的舞臺上,常常能帶來許多驚喜和感動。比如上屆世界盃的克羅地亞隊、巴西世界盃的哥斯達黎加、南非世界盃上的迦納……當世界盃首次來到海灣地區,又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世界主流聯賽進行期間進行,冷門出現的概率或許不會低,屆時誰將扮演“黑馬”角色?

  塞爾維亞能否復刻克羅地亞?

  在一定程度上説,相比預測奪冠熱門,“黑馬”球隊恐怕更難一些,畢竟如果一支球隊被普遍看好,那麼恐怕也不能完全稱得上是“黑馬”。要成為“黑馬”球隊,一定是大幅度超出人們的預期。

  比如上屆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隊,當時雲集了莫德里奇、佩裏西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球星,實力不俗。但最終與法國隊會師決賽,還是出乎了不少人的預料,因此算得上是俄羅斯世界盃的最大黑馬球隊。

  這屆世界盃上的塞爾維亞隊有些許相似之處,米特羅維奇、約維奇、米林科維奇等球員都具備一定的實力。尤其像米特羅維奇,本賽季在英超出場12次,打進9球,有著超高的進球效率。

  在此前的歐預賽中,塞爾維亞隊在前中超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的率領下發揮穩定,以6勝2平力壓葡萄牙直接晉級正賽,展現出一定打硬仗的能力。

  但客觀來説,塞爾維亞整體水準相較于上屆的克羅地亞還有些差距,世界盃分組落位難度相對較大的下半區。想要完全復刻克羅地亞可能性不大,如果能闖入8強,就算是一份驚喜。

  不可低估的東道主卡塔爾

  世界盃賽場上,東道主所佔據的優勢是獨一無二的,大部分會發揮出超出預期的水準。比如上屆世界盃東道主俄羅斯闖入8強,在1/4決賽以點球大戰輸給後來奪得亞軍的克羅地亞。

  和卡塔爾比較類似的東道主是南非,當時也是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南非隊雖然沒能小組出線,但取得了1勝1平1負,綜合球隊實力來看,也算是一次比較體面的世界盃之旅。20年前的韓日世界盃,東道主韓國隊更是闖入了半決賽。

  2019年亞洲盃上,卡塔爾曾奪得冠軍,因此還是具備一定的實力。坐鎮主場以逸待勞的他們,如果能在對陣歐洲球隊時有所突破,大概率會製造一些驚喜。

  伊朗能否將防守發揮到極致?

  作為亞洲足球的“天花板”,伊朗隊目前排名世界第20位,以牢固的防守著稱。之前世預賽亞洲區12強階段,伊朗隊10戰僅丟4球,其中2粒丟球出現在與韓國隊的次回合比賽中,彼時伊朗隊已經提前出線。

  上屆世界盃,伊朗隊就已經將防守展現得淋漓盡致,讓C羅領銜的葡萄牙也無可奈何。只可惜當時他們落入到西班牙和葡萄牙所在的“死亡之組”,最終1勝1平1負積4分遺憾小組出局。

  如今世界盃重新回到亞洲,伊朗同組的英格蘭隊此前狀態並不佳,美國與威爾士絕對實力也並不高,坐鎮亞洲作戰的伊朗隊或許會製造一些驚喜,成為這屆世界盃的一大“黑馬”。(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