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不做小動作 巴西隊主教練訓練時不讓球員戴護腿板
2022-11-18 15:50:1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17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即將出戰卡塔爾世界盃的巴西隊正在意大利城市都靈集訓,在訓練中球員們不戴護腿板的細節被不少人注意到,其實這是主教練蒂特自2016年接任以來一貫的做法。

  蒂特在執掌巴西足球甲級隊科林蒂安時就已經這樣做了,目的是避免球員們出現犯規動作而在場上被罰。

  巴西隊後衛馬爾基尼奧斯説:“訓練時候要有小動作就會立刻被發現,所以要求百分之百誠實,精力要集中在技術上。從科林蒂安時期我們就這樣訓練,這讓人意識到踢球要誠實,不要做小動作,因此不戴護腿板和其他護具訓練非常有用。”

  蒂特的這一態度被證明是正確的,2015年他率領的科林蒂安隊因被罰牌最少而獲得了巴甲聯賽的公平競爭獎。

  在國家隊訓練時節奏更快,但依然要誠實。“訓練就是為了比賽,所以我們在訓練時就養成良好的習慣。”馬爾基尼奧斯説。

  2018年世界盃期間,蒂特本人也説過,希望對手實力強,但一定要誠實。他説:“我希望比賽是激烈的,但大家都要誠實。為了不被罰出場外,我希望所有人都摘下護腿板,你們應該尊重對手,就像對面是自己的隊友一樣。踢球要靠實力,要誠實。”

  蒂特的做法受到國際關注,阿根廷最大的體育報紙《奧萊報》報道説:“不是為了贏球或者炫技,巴西教練建議球員們不戴護腿板訓練是為了讓球員必須有進攻力,但卻不能用小動作。蒂特還讓隊員們輪流戴隊長的袖標,目的是讓所有人都感到身上的責任。”

  蒂特執掌巴西國家隊期間,巴西隊平均每場黃牌數為1.5張,但在76場比賽中只獲得過3張紅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