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德約科維奇加冕ATP總決賽六冠王
2022-11-21 12:35:3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1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1日淩晨,2022ATP年終總決賽落幕,德約科維奇直落兩盤以7:5、6:3擊敗魯德,以五戰全勝的成績,時隔7年再奪總決賽桂冠。同時,德約科維奇也加冕總決賽六冠王,並拿到網壇歷史上最高的單筆賽事獎金474.03萬美元。

  比賽首盤,德約科維奇憑藉第12局的關鍵破發,以7:5順利拿下。第二盤,德約第4局成功破掉魯德發球局後掌握主動權,並最終以6:3再下一盤。

  贏下比賽後,德約科維奇也成為歷史上最年長的總決賽冠軍。賽後接受採訪時他表示:“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知道我心中仍然對贏得獎盃有巨大的渴望。創造這項運動的歷史,在世界各地的最高水準上競爭,給體育迷、網球迷帶來美好的情感,這就是我的動力所在。”

  他還透露,一雙兒女在場邊的支持對他來説至關重要:“我非常感謝妻子和孩子們的到來,我沒有機會在巡迴賽中與他們一起度過這些時刻,所以我當然要盡可能地享受它。我帶著兩個孩子,特別是我的兒子,參加了我很多訓練課、熱身賽和比賽。他在決賽中非常大聲,我非常驚訝,整個過程中都能聽到他的聲音,他非常投入。”

  “他們讓我在巡迴賽中的生活更輕鬆。在這樣的大型比賽中,你通常要經歷壓力、期望和緊張,當他們在身邊時,就會降低一些,這樣我可以有休息的時間,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這讓我感到舒暢、平靜,以便重新調整,在第二天打出最好的網球。”(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