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凱恩:期待“金靴獎” 但大力神盃更重要
2022-11-21 10:09: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0日電(記者王浩宇、趙建通、肖世堯)世界盃冠軍和金靴獎,是英格蘭隊隊長凱恩在卡塔爾世界盃上的兩大目標,奪冠自然是更重要的那個。

  “如果我能再次獲得最佳射手,那説明我們在這屆賽事中會走得很遠。”凱恩在20日的英格蘭隊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説,“外界評價一名前鋒主要看進球數,但我希望能在各個方面帶給球隊幫助,不管是進球、助攻還是防守,只要能夠贏球。和金靴獎相比,世界盃冠軍才是最重要的。”

  凱恩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上斬獲6球獲得金靴獎,當時他在小組賽中打入5球,但淘汰賽階段僅在16強賽對陣哥倫比亞隊時打入一粒點球。

  英格蘭隊將在21日的卡塔爾世界盃B組首輪小組賽迎戰亞洲勁旅伊朗隊,主教練索斯蓋特表示:“伊朗隊的防守很好,我們需要在進攻上更有耐心,才能獲得想要的結果,就像四年前的世界盃小組賽首戰對陣突尼斯隊,我們當時是最後時刻才獲得勝利。”

  索斯蓋特提到的這場比賽,當時正是凱恩在傷停補時階段的進球,幫助英格蘭隊贏得“開門紅”。

  “從前鋒的角度來説,我覺得明天這場比賽會很艱難,不會有很多的破門機會。”凱恩説。

  伊朗隊主教練奎羅斯當天在本隊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對英格蘭隊進行了一番恭維,“我認為現在這支英格蘭隊,是自1966年他們奪得世界盃冠軍後,最有天賦和實力的……我們明天的目標就是享受比賽,全力以赴爭取勝利,讓大家享受足球的快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