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否認受傷傳聞 坦言或將是其最後一屆世界盃
2022-11-22 10:36:3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多哈11月21日電 (記者 邢翀)本屆杯賽奪冠熱門阿根廷隊22日將迎來首秀,對陣沙特阿拉伯隊。在21日舉行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阿根廷隊頭號球星梅西否認了外界關於他傷病的傳言,他説自己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並稱這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

  這已經是梅西第五次征戰世界盃了。2006年和2010年兩屆杯賽,梅西與阿根廷隊都在四分之一決賽被德國隊阻擊,2014年世界盃決賽阿根廷隊0:1不敵德國隊,梅西與“大力神盃”擦肩而過的畫面,讓不少球迷心碎。上屆杯賽阿根廷隊八分之一決賽不敵最終奪冠的法國隊。

  阿根廷隊出征本屆杯賽的26人名單中,僅有少數幾人參加過上屆世界盃。來到卡塔爾後,梅西缺席了幾次球隊合練,關於他受傷的傳聞四起。不過,阿根廷隊21日在卡塔爾大學的賽前公開訓練上,梅西全程參與,隨後他又在新聞發佈會上否認了受傷傳言。

  “我身體感覺良好,我之前沒有參加合練只是因為受到了一些衝撞,這沒什麼可擔心的。”梅西説,他已經進入到世界盃比賽節奏,各方面都做好了準備。“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屆世界盃了,是我最後一次實現夢想的機會,對於我來説,享受比賽比什麼都重要。”

  梅西還説,如今本賽季俱樂部比賽進行到一半,他在這種情況下來到世界盃賽場,無論是在身體層面還是精神層面,都毫無問題。

  自2019年美洲盃半決賽輸給巴西隊後,阿根廷隊目前已經保持36場不敗,包括2021年美洲盃戰勝巴西隊奪得冠軍,距離意大利隊37場不敗的紀錄只差一場。梅西曾多次表示,目前的阿根廷隊很團結,讓他想到2014年世界盃賽上的那支隊伍。

  “我們剛剛拿下美洲盃,但出戰世界盃是不同尋常的事情,迎接首戰的心情更是有所不同,我們也不會感到太多焦慮和太大壓力,每個人都會專注于享受在國家隊的時光。”梅西説。(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