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梅西的“最後探戈”以“斷奏”開場
2022-11-23 08:41:4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梅西進球了,阿根廷隊輸了!梅西的“斷奏”讓阿根廷隊領先,阿根廷隊的“斷奏”讓對手陷入狂歡。梅西在世界盃上演的“最後探戈”以“斷奏”開場。

  11月22日,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C組首輪,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1比2不敵沙特阿拉伯隊。

  作為最受關注的球星之一,梅西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億萬球迷的心。隨著他在賽前發佈會否認受傷傳聞,很多球迷懸著的一顆心落地。但與此同時,一個即便已在意料之中,但還是讓人感到惆悵的消息得以確認,他再次表示,這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屆世界盃之旅。

  探戈是阿根廷的國粹,也經常用來形容阿根廷足球。有人説,缺少了斷奏就不算是競技探戈。梅西在比賽開始後的表現不負眾望,主罰點球時一跑一頓,以“斷奏”的方式輕鬆破門。然而,表面順風順水的背後,阿根廷隊的運轉卻難稱順暢,經常與沙特阿拉伯隊球員陷入短兵相接,球隊運轉上的“斷奏”讓阿根廷隊逐漸迷失了方向。

  首戰輸球給梅西最後的世界盃追夢之旅蒙上了陰影,但這不是末日。

  梅西的國家隊生涯其實本就難稱特別順暢,畢竟他在俱樂部的成就太過不可思議,外界對他的要求也非常高。2005年身披18號球衣的梅西完成國家隊首秀,到今天身披10號戰袍並佩戴隊長袖標發起最後一次“遠征”,梅西經歷了很多。

  2014年在巴西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2015年智利美洲盃、2016年百年美洲盃,阿根廷隊又連續2次在決賽點球大戰中負於智利隊。已經留起鬍子的梅西踢飛點球後的樣子讓人心碎。不少球迷彼時都擔心一度退出國家隊的梅西會就此消沉。但梅西回來了,並在去年終於帶領阿根廷隊奪得美洲盃,這是他職業生涯首次奪得國家隊級別大賽冠軍。此刻,35歲的梅西仍在為世界盃這個終極榮譽奮鬥。

  阿根廷隊在世界盃首戰輸球也不是沒有發生過。上一次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盃,首戰負於喀麥隆隊的阿根廷隊最終打進了決賽。

  漫長的職業生涯,即便是強如梅西,算上這場對陣沙特阿拉伯隊的比賽,也不過是在5屆世界盃踢過20場比賽。4年一次的等待本就足夠殘酷,這一次、最後一次,梅西的每一場比賽,甚至每一個鏡頭都值得珍惜。梅西的演出還沒有謝幕,阿根廷隊也仍有機會前進,觀眾沒理由退場。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