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卡塔爾世界盃|梅西首戰爆冷 法國強勢亮相
2022-11-23 09:23:2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2日電(記者張澤偉 劉旸)萬眾期待的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隊的亮相之戰,竟成了卡塔爾世界盃開賽以來最大的冷門。1:2不敵賽前被認為小組最弱的沙特阿拉伯隊,不僅讓阿根廷隊36場國際比賽不敗紀錄作古,也讓梅西這最後一屆世界盃征程蒙上陰影。

  奪冠大熱門阿根廷隊擁有一個完美開局,第10分鐘梅西輕鬆罰進點球讓球隊早早領先。雖然上半時阿根廷隊隨後的三粒進球都被判越位無效,但沒有人懷疑其繼續擴大比分的能力。

  偏偏沙特人不信邪、不認命。他們用合理的戰術、頑強的意志一次次化解對手的進攻,更在下半時開場不久五分鐘內連入兩球,爆冷逆轉。

  沙特隊以一場驚天冷門,迎來自己世界盃歷史的高光時刻。同時,這場勝利也為亞洲球隊正名,讓人們稍稍淡忘卡塔爾隊、伊朗隊此前的失利。

  當然,對於阿根廷隊來説,也不是沒有好消息。同小組的波蘭隊與墨西哥隊當天0:0打平,讓阿根廷隊尚有爭奪小組第一的機會。波蘭隊當家球星萊萬多夫斯基在比賽中表現一般,他在下半場本有機會打破個人在世界盃正賽的“進球荒”,但他創造並主罰的點球被墨西哥隊“門神”奧喬亞撲出。

  人才濟濟的法國隊當天的亮相之戰也小遇波折,一上來便被澳大利亞隊攻入一球,但衛冕冠軍拒絕爆冷,在拉比奧、吉魯、姆巴佩的輪番攻擊下,澳大利亞隊防不勝防,最終吞下1:4失利的苦果。

  跟法澳大戰的大開大闔相比,同小組的丹麥隊與突尼斯隊的比賽則顯得相當沉悶。雙方在上下半場各進了一個球,但都因越位被判無效。這樣,該場比賽成為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的首場零進球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