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吉魯,越跑越快的“卡丁車”
2022-11-23 13:35:1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題:吉魯,越跑越快的“卡丁車”

  新華社記者韋驊、王浩明、岳東興

  22日,衛冕冠軍法國隊在卡塔爾世界盃的比賽中4:1逆轉戰勝澳大利亞隊。比賽進行到第89分鐘時,法國隊將打入兩球的吉魯換下。下場後的吉魯先是與主教練德尚擁抱,接下來與隊友和工作人員擊掌,並享受了全場的掌聲。這是屬於他的時刻,因為他就此追平亨利,與後者並列法國隊隊史第一射手。

  在法國隊人才濟濟的鋒線上,吉魯原本並不是第一選擇,他既沒有姆巴佩風馳電掣的速度,也不具備本澤馬那樣強大的得分能力。本澤馬在評價吉魯時曾説:“你不要拿F1賽車和卡丁車比較,我這是客氣的説法,我知道我是那輛F1賽車。”

  但正是本澤馬口中的這臺“卡丁車”,已經悄悄地駛在了法國隊射手榜的最前列。後來居上的背後,是一個老而彌堅的故事。

  在英超聯賽摸爬滾打多年,吉魯儘管多次打入“神仙球”,但這個身材高大的法國人似乎從來沒有進入過頂級前鋒的行列。

  2021年7月,頂著歐冠冠軍的光環,吉魯僅以100萬歐元的象徵性轉會費從切爾西來到AC米蘭。當時俱樂部給他的定位是伊布拉希莫維奇的替補,但在伊布因年齡和傷病無法保證出勤率的情況下,吉魯成了“紅黑軍團”的先鋒。

  在AC米蘭時隔11年贏得聯賽冠軍的道路上,打破俱樂部“九號魔咒”的吉魯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這讓他回到了國家隊,贏得了參加世界盃的機會。

  本次世界盃,法國隊飽受傷病困擾,最大的損失在於剛剛獲得金球獎的本澤馬因傷退出,這讓吉魯當仁不讓地成為首發中鋒,他也用兩粒進球回報了德尚的信任。

  在之前進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德尚就已經表示:“吉魯?他在隊裏被很多人崇拜呢!即使他不進球,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德尚此言不虛,在法國隊多人因傷缺席的情況下,習慣了大場面的吉魯,作用不會止于場上。

  這也許是36歲的“大齡青年”吉魯最後一屆世界盃了,但他也正享受著職業生涯最美妙的時光。良好的心態讓他即便面對調侃也能大度回應,就像他在回應本澤馬時説的那樣:“卡丁車?那也是世界冠軍級的卡丁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