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翩翩少年郎,穩穩大師範
2022-11-24 17:18:4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韋驊、王浩明、岳東興)23日西班牙隊與哥斯達黎加隊的卡塔爾世界盃E組比賽,身為西班牙隊隊長的布斯克茨站在場地中央,與他搭檔中場的是“00後”佩德里與加維。看到這兩名小將在阿圖瑪瑪球場“翩翩起舞”,四朝元老布斯克茨或許會感慨,這不就是當年的哈維與伊涅斯塔嗎?

  在這兩人當中,出生於2002年的佩德里成名更早。在2020年正式加盟巴塞羅那之後,他嫺熟的控球技術、出色的大局觀、妙至毫巔的傳球使其早早確立了球隊的主力位置。

  佩德里有多重要?整個2020-2021賽季,除了俱樂部賽事,他還代表西班牙隊踢了歐錦賽和東京奧運會。近年來巴塞羅那頻頻走馬換將,但佩德里都是不可替代的一環。他也毫無懸念地贏得了2021《法國足球》科帕獎和《都靈體育報》金童獎。

  在世界盃的首秀中,佩德里掌握著西班牙隊的進攻節奏,比賽僅僅進行10分鐘,他就創造出兩次絕佳機會,可惜奧爾莫與阿森西奧均未能將喂到嘴邊的傳球轉化為得分。整場比賽,佩德里被賦予了極高的自由度,他有時會擔任前腰直插對方腹地,有時也會從左後衛位置拿球組織進攻。第57分鐘,眼看著四球領先大局已定,主教練恩裏克將佩德里換下,這是一種保護,畢竟後面還有更強大的對手。

  如果説將佩德里比作哈維的話,那麼同樣效力於巴薩的加維就是伊涅斯塔。在加維面前,年長兩歲的佩德里恐怕要被稱為前輩了。加維也似乎正沿著佩德里走過的路向上生長,他也一舉拿下了2022年科帕獎與金童獎。

  與佩德里相比,加維的突破更加犀利,這也讓兩人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都顯得相得益彰。與哥斯達黎加隊一役是對加維頗具紀念意義的一場比賽,他在比賽中打入的一腳精彩外腳背彈射,讓其成為隊史最年輕的世界盃進球隊員。

  今年西班牙隊的大名單中共有9名“00後”小將,年輕的人員結構讓“鬥牛軍團”在卡塔爾的沙漠中颳起了青春風暴。除了佩德里和加維,費蘭·托雷斯、尼克·威廉姆斯等人也完成了世界盃的首演,依然一張娃娃臉的他們,已經挑起了西班牙隊的大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