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七球風暴,天才製造
2022-11-24 10:10: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皮球飛向禁區弧頂,加維拍馬趕到。他用一記富有想像力的外腳背淩空抽射,幫助西班牙隊將比分改寫為5:0。

  只有18歲零110天的加維,就此成為西班牙隊史最年輕的世界盃進球者。世界盃近百年曆史,比他更年輕的得分手,也只有“球王”貝利和墨西哥球員曼努埃爾·羅薩斯。

  北京時間24日淩晨,西班牙隊7:0戰勝哥斯達黎加,創世界盃開賽後的最大分差。“鬥牛士軍團”用青春風暴,點燃了西班牙球迷的熱情。

  賽後,年輕的加維當選全場最佳球員,他的世界盃首秀不能再成功了。

  天才少年

  從小時候蹣跚學步開始,加維便展現出對足球的癡迷。有一次跟隨父親參加婚禮,他在滿是泥濘的池塘裏踢起了球。

  憑藉著出眾天賦,加維進入到了皇家貝蒂斯青訓營。在他的記憶中,小時候的自己曾在一個賽季裏攻入96球。彼時司職邊後衛的加維,幾乎帶隊將所有冠軍收入囊中。

  落日歸山海,足球歸少年。

  這位年少成名的西班牙天才,很快獲得了西甲豪門巴塞羅那的青睞。11歲時,加維成功加入著名的拉馬西亞青訓營。談起當初的選擇,他曾坦言,“這是我從小支持的俱樂部,一直夢想為巴薩踢球。”

  在與老隊員共同進行訓練時,球商頗高的加維知道如何積累經驗,提高自己。2016年年底的“西甲希望之星國際錦標賽”半決賽,加維梅開二度,幫助巴薩2:0擊敗對手。

  彼時,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這顆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2021年8月30日,加維完成代表巴塞羅那一線隊的處子秀。4個月後,在對陣埃爾切的比賽中,他貢獻一傳一射,以17歲零135天成為隊史第三年輕的西甲進球者。

  披上西班牙國家隊戰袍後,伴隨加維的依舊是一連串為人稱道的紀錄。西班牙成年國家隊歷史上最年輕出場球員、西班牙隊史最年輕的進球者……

  直至今日淩晨在世界盃賽場繼續改寫歷史。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在17歲的年齡就可以和30歲的球員展開競爭。”巴薩主教練哈維的這番話道出了不少人的心聲。

  出征世界盃前,加維榮膺2022年金童獎。從青訓營裏走出來的“天之驕子”,如今已成為“鬥牛士軍團”爭奪足壇最高榮譽的中堅力量。

  青春風暴

  2021年,19歲的佩德里比加維更先一步獲得金童獎。去年夏天,佩德里以國家隊主力的身份接連參加了歐洲盃與奧運會。在球場上跑動積極、個人技術嫺熟的他,早已成為西班牙隊的中場核心。

  除了佩德里與加維,還有同為“00後”的巴爾德、費蘭·托雷斯、法蒂……他們不僅是西班牙隊的希望,也代表著世界足球的未來。

  卡塔爾是這些天才世界盃之旅的第一站,也是讓世界真正認識他們的開端。

  在這支年輕的鬥牛士軍團中,34歲的布斯克茨是僅剩的一位2010年世界盃冠軍隊成員。開賽前,他曾暢享自己成為第一位贏得兩座世界盃的西班牙球員。

  記憶回到2010年,南非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世界盃決賽在西班牙與荷蘭之間上演。加時賽第116分鐘,伊涅斯塔用一記抽射洞穿了對手球門,幫助“鬥牛士軍團”首次捧起大力神盃。

  在國家隊和俱樂部收穫全滿貫的哈白布(哈維、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從此成為最強中場組合的標杆。

  如今,當已過而立之年的布斯克茨望向身邊的加維和佩德里,滿眼都是12年前哈維與伊涅斯塔的樣子。

  或許是命中註定,伊涅斯塔是加維的偶像。加維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這位中場大師一樣,為西班牙贏得一切。(劉星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