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技術性擊倒”德國隊 森保一:日本足球史上的重要時刻
2022-11-24 15:19:14來源:羊城晚報編輯:王悅陽

  日本隊以一種令人不可思議的方式取得了比賽的勝利,不是説以2比1擊敗德國隊的比分太過離奇,而是他們贏得比賽的過程實在讓人難以置信。面對四次捧得世界盃冠軍的德國隊,日本隊在下半時尤其是比賽臨結束前的30分鐘佔盡主動,並在場面上完全壓制了對手。面對強勢出擊的德國隊,日本隊在頂住了對手在上半時的猛攻後,在下半時找到了逆轉比賽的機會。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此役在首發陣容雪藏了多名主力,選擇了5名正在德國聯賽效力的球員首發,目的簡單且明確,就是為了在上半時利用熟悉對手的球員消耗對手。森保一的策略差一點收到了完美的成效,要不是門將權田修一的魯莽出擊被判罰點球,日本隊本該以0比0的比分進入下半時。

  下半時一開始,森保一就用效力於阿森納的後衛富安健陽換下了表現一般的久保建英,這個調整相當大膽,畢竟此時日本隊還是處於落後的一方。但森保一餘下的換人個個取得效果,堂安律和淺野拓磨分別建功,南野拓實和三笘薰也有效串聯起了球隊的進攻。

  日本隊的戰術相當成功,但成功的戰術並不能贏得比賽,能完美執行戰術的球員更重要。日本隊在本場比賽展現了超強的人員儲備能力,在雪藏了多名主力的情況下,仍能和德國隊打得有來有回,當德國人以為勝利到手進行輪換時,日本隊趁其不備上演了絕地反擊。可以説這場比賽是日本足球的全面勝利,無論是從主帥的排兵布陣還是球員的臨場發揮都堪稱完美。森保一也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是日本足球歷史上的重要時刻。

  這樣的成績確實令人羨慕。當比賽結束哨音吹響的一刻,旁邊的外國記者豎起大拇指向我表示慶祝,我只能有些尷尬地笑著説這並非我們的球隊。而在我身旁,從比賽的第60分鐘開始就已沒有再坐下的日本記者振臂高呼,此時的他不再是記者,而是一名最簡單的球迷,純粹地享受著足球帶來的快樂。(羊城晚報特派記者 郝浩宇 柴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