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不懼爆冷,巴西隊賽前誓言奪冠
2022-11-24 09:29:5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肖世堯、趙建通、王浩宇)24日,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隊將迎來卡塔爾世界盃首秀,雖然近兩個比賽日冷門頻出,但巴西隊將帥依舊對球隊充滿信心,在23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毫不避諱地喊出奪冠口號。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球隊的狀態比我此前參加的幾屆世界盃都更好。”巴西隊隊長蒂亞戈·席爾瓦説,“希望巴西隊的球迷能對我們有信心,我毫不懷疑我們會踢出一屆偉大的世界盃。當然現在離冠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夢想是自由的,我們夢想獲得世界盃冠軍。”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關於球隊壓力和年輕球員心態的提問時,席爾瓦表示,球隊目前氛圍非常好,年輕球員和老球員建立起了很好的聯繫。“雖然有些球員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比如維尼修斯、羅德里戈,他們已經經歷過偉大的歐冠比賽,並且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他們會讓內馬爾更自在,為他分擔責任並騰出空間。一個準備更充分的內馬爾來了,我們必須充分發揮內馬爾的作用。”

  巴西隊主教練蒂特則談到了阿根廷隊爆冷輸球,他説:“這值得反思,我們需要尊重對手,沒有什麼無敵的球隊。生活總歸有壓力,但生活也會歸於平靜。有夢想是好事,我們夢想能有一屆偉大的比賽並成為冠軍。”

  此外,蒂特表示巴西隊會在進球後跳舞:“這是很自然的事情,這是我們表達快樂的方式。我們尊重別人的文化,我們也尊重自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