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記者手記:“那可是C羅啊”
2022-11-26 15:32:5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5日電(記者肖亞卓、董意行、張逸飛)作為一名體育記者,在混合採訪區主動與運動員合影絕對是極其“不職業”的行為,但在某些時候,總有一些人想要犯規。

  24日葡萄牙隊與迦納隊的世界盃小組賽後,混採區被圍了個水泄不通,所有人都在那裏等待著C羅的出現。

  由於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C羅要先去參加新聞發佈會才能來到混採,這對於習慣了等待的記者們來説並不是問題。在幾乎所有隊友都已離開後,C羅終於姍姍來遲,整個大廳裏的記者像是突然通電一樣擠到擋板邊——不是採訪,而是與C羅自拍合影。

  這一幕,可有些惹惱隨隊的工作人員,他試圖阻止記者們的行為,但收效甚微,無奈只能高喊“你們可是記者,職業一點好嗎!”

  人群中馬上有回應:“但這可是C羅啊!”

  這一句,讓這名工作人員以及C羅本人都有些哭笑不得。

  在選擇性滿足了少數記者的合影要求後,C羅匆匆離開,留下少部分記者在大廳裏打開手機相冊,欣賞剛才的“戰利品”;至於沒有合上影的那些,也沒有時間失落,該出鏡的出鏡,該發稿的發稿。

  事實上,本屆世界盃從開賽前到現在,C羅與媒體的關係一直有些緊張,由於與曼聯的場外風波,所有來到世界盃的記者都想從C羅那裏挖到一些“猛料”。不僅是他本人,從葡萄牙隊的教練到球員,都無一倖免被問到關於C羅與曼聯的問題。

  毫無疑問,C羅不希望看到自己的隊友和教練們被這樣打擾,所以他早已公開嗆記者,不要再拿自己的事情去叨擾其他人。而他自己,則遵循著“能不説話就不説話”的原則,盡可能不接受記者採訪,不給媒體“搞事情”的機會。

  也許是C羅這樣的態度讓記者們暫時放棄了挖料的想法,所以當他出現在混採區的這一刻,出現了這樣“不職業”的一幕——既然採訪不上,那就合個影吧。畢竟,“那可是C羅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