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克羅地亞主帥達利奇:大勝只是一小步
2022-11-28 08:49:5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王浩明)27日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中率隊以4:1橫掃加拿大隊後,克羅地亞隊主教練達利奇表示,這場小組賽階段的大勝雖然精彩,但距離球隊的“最終目標”還很遠。

  當晚,在F組的這場較量中,儘管阿方索·戴維斯開場不到兩分鐘便為加拿大隊攻入隊史首粒世界盃決賽階段進球,但克羅地亞隊隨後連扳四球,展現了高出一截的大賽經驗和整體實力。

  達利奇賽後表示,克羅地亞隊雖在最後一場小組賽中打平即可出線,但絕不能有這樣的打算,而是要繼續提升狀態,力爭擊敗背水一戰的歐洲勁旅比利時隊。

  “我們在這裡邁出了一小步,但我們離最終目標還很遠……我們絕對不能想著與比利時隊打平就行。”這位率隊獲得上屆世界盃亞軍的名帥説。

  回顧比賽,達利奇認為,衝擊力十足的加拿大隊一開場就進球,帶給了他們更多的能量和力量。面對逆境,克羅地亞隊逆轉贏球的關鍵是“成功穩定住了自己”。

  談到下一場比賽,達利奇説:“世界盃上就沒有輕鬆的比賽。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比利時隊需要勝利,但我們的目標也是贏下比賽。”

  加拿大隊主帥赫爾德曼表示,克羅地亞隊打入第二球是比賽的轉捩點,因為那時落後的本隊已別無選擇,只能全力攻出來,可對手的攻防轉換和反擊非常厲害。而一旦給克羅地亞隊一點空間,他們就能打出有威脅的攻勢。

  兩輪過後,克羅地亞隊與摩洛哥隊同積4分,比利時隊積3分暫列小組第三位,加拿大隊0分墊底,已無緣小組出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