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強隊不強 老將不老
2022-11-28 08:53:3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7日電(記者張澤偉、劉旸、鄭昕)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27日迎來小組賽的四場爭奪,在看似強弱分明的比拼中,比利時隊、日本隊都“陰溝翻船”;“四星德國”被西班牙隊1:1逼平,兩輪過後僅積1分,出線前景堪憂;而37歲的莫德里奇領銜的克羅地亞隊以一場4:1的逆轉,證明了老將的雄心和價值。

  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時隊面對比自己排名低20位的摩洛哥隊顯得力不從心,阿扎爾、德布勞內等球星幾乎沒有創造像樣的射門機會,而全場積極主動的摩洛哥隊在下半場覓得良機,先是賽斯搶點破門,補時階段阿布赫拉爾禁區內接隊友傳球後推射入網。0:2的失利讓上屆世界盃季軍比利時隊沒能提前出線,將晉級懸念留在了最後一輪。

  同樣贏球即出線的日本隊也沒把握住機會,面對實力一般、首輪0:7慘敗的哥斯達黎加隊,日本隊雖然在大部分時間裏控制著比賽節奏,但全場14腳射門都沒能轉化為進球,反倒是哥斯達黎加隊抓住日本隊後場解圍失誤,由富勒打入全場唯一的進球。

  與日本隊同在“死亡之組”的德國隊在首輪不敵日本隊後,急需一場勝利來提振士氣、扭轉危局,但當天面對西班牙隊,德國隊仍然找不到太好的辦法,在第62分鐘被莫拉塔進球後,德國隊一度“跌進死亡深淵”,好在替補上場的菲爾克魯格在第83分鐘扳平比分,讓德國隊尚存一線生機。但德國隊的命運已不由自己掌握,最後一輪,他們不僅要確保自己贏,還要看西班牙隊和日本隊的比賽結果。

  莫德里奇領銜的“格子軍團”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沉穩應對,憑藉克拉馬裡奇、利瓦亞、馬耶爾的進球,4:1逆轉戰勝加拿大隊。這是實力的比拼,更是老將的勝利。37歲的莫德里奇寶刀不老,展現超人的控球技術和組織能力,證明自己仍是當今世界上最好的中場之一;佩裏西奇、克拉馬裡奇、布羅佐維奇、利瓦亞等超過或接近30歲的老將,用不倦地奔跑告訴世人:即便不再年輕,只要站上世界盃舞臺,依然會奏響克羅地亞狂想曲。

  加拿大隊雖然創造了歷史,其前鋒阿方索·戴維斯在開場不到兩分鐘便打入本屆世界盃迄今最快進球,也是加拿大隊首粒世界盃決賽階段的進球,但球隊遭遇兩連敗,已無緣小組出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