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庫利巴利:塞內加爾隊要創造歷史
2022-11-30 09:38:4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9日電(記者董意行、肖亞卓、張逸飛)中後衛庫利巴利打入制勝球,幫助塞內加爾隊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2:1戰勝厄瓜多爾隊,球隊自2002年後再次打入世界盃16強。賽後他表示球隊接下來的目標是創造歷史。

  塞內加爾隊的世界盃最佳戰績是在2002年闖入八強。

  “剛來到卡塔爾時我們的目標是小組出線,這就足以讓我們開心。但現在我們想走得更遠。”庫利巴利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想一起創造歷史。每一場比賽都會很艱難,所以我們必須尊重對手、集中精力準備下一場比賽。”

  庫利巴利表示將本場比賽的勝利獻給馬內和迪奧普。“雖然馬內不在我們身邊,但他始終是球隊的一部分。我們知道他的缺席會帶來更多的壓力,因為他是我們的明星,我們的象徵。但足球是11個人的運動,現在是時候讓其他球員發光發熱了。”庫利巴利説。

  球隊核心馬內因腿部傷勢未愈,無緣本屆世界盃。而迪奧普則是塞內加爾隊的世界盃英雄,他在2002年世界盃揭幕戰上進球,幫助球隊1:0戰勝衛冕冠軍法國隊,是球隊晉級16強的頭號功臣。2020年,迪奧普因病去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