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昂首告別世界盃!突尼斯隊爆冷擊敗法國隊仍無緣小組出線
2022-12-01 10:09: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30日電(記者肖世堯、肖亞卓、董意行)在30日進行的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D組最後一輪比賽中,突尼斯隊以1:0戰勝開場派出非主力陣容的法國隊,但還是位列小組第三無緣小組出線。衛冕冠軍法國隊仍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16強。

  本場賽前,取得兩連勝的法國隊已經提前出線,主教練德尚對首發陣容做出大幅調整,多名替補球員獲得首發機會,姆巴佩、格列茲曼以及隊長洛裏等核心球員都替補待命。

  對於突尼斯隊來説,只有取勝才能爭取一線晉級希望。從比賽一開始,突尼斯隊就踢得非常積極主動,通過簡單高效的進攻衝擊法國隊後防線。第八分鐘,內德爾·加德里為突尼斯隊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進球被判無效。虛驚一場未能喚醒法國隊,他們始終提不起狀態,在場上被突尼斯隊壓制。

  第58分鐘,突尼斯隊持續不斷的進攻努力終於收到成效。突尼斯隊發動快速反擊,隊長瓦赫比·哈茲裏持球突入禁區,搶在門將封堵前將球打進遠角。

  丟球後的法國隊此後接連換上姆巴佩、格列茲曼、登貝萊等主力加強進攻,突尼斯隊則全線退防。第89分鐘,姆巴佩在左路底線連過兩人後射門,皮球被突尼斯門將艾門·達門飛身撲出。補時最後時刻,格列茲曼在禁區內搶射打入一球,但主裁判經過視頻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越位在先,法國隊絕平進球被判無效。

  雖然突尼斯隊如願取得三分,但由於同時進行的小組另一場比賽中澳大利亞隊1:0擊敗丹麥隊,最終澳大利亞隊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16強,突尼斯隊則帶著一場寶貴的勝利昂首告別本屆世界盃。

  法國隊將在12月4日進行的八分之一決賽中對陣C組的第二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