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無緣小組出線 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宣佈離任
2022-12-02 09:17:5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記者肖世堯、肖亞卓、王浩宇)在1日進行的卡塔爾世界盃F組最後一輪比賽中,排名世界第二的比利時隊0:0戰平克羅地亞隊,無緣小組出線。賽後,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宣佈自己將離開球隊。

  “我們今天創造了很多機會,今天沒有遺憾。這是我在比利時國家隊的最後一場比賽,這個決定在世界盃開始前我就已經做出了,無論是我們奪冠,還是小組出局,都不會改變。”馬丁內斯説,“我不是辭職,我和球隊的合同到期了。”

  自2016年擔任比利時隊主教練以來,馬丁內斯帶領阿扎爾、德布勞內領銜的比利時“黃金一代”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獲得季軍,球隊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排名世界第一。但遺憾的是,馬丁內斯麾下的比利時隊從未獲得任何冠軍。

  “我相信我們的長期計劃。從2018年開始我有很多到俱樂部執教的機會,但我想對比利時隊保持忠誠。”説到動情處,馬丁內斯的語氣有些哽咽。

  “我很開心能夠給這支球隊留下很多遺産,我相信不是只有贏得冠軍才能留下遺産。比利時隊的‘黃金時代’沒有結束,我們有蒂萊曼斯、多庫、奧納納這樣的年輕球員,他們會把這支球隊傳承下去。”馬丁內斯表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