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連克世界盃冠軍球隊!日本隊小組第一齣線再創里程碑
2022-12-02 09:23:2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多哈12月2日電(記者 卞立群)當地時間1日,世界盃小組賽第三輪上演焦點大戰,日本隊2:1逆轉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身份從“死亡之組”出線,再次在世界盃賽場創下里程碑。

  本場比賽事關E組出線名額,西班牙隊此前1勝1平積4分暫列小組第一,因此只要打平即可出線,日本隊暫列第二,想要直接晉級必須取勝,否則要看另外一邊同時進行的德國隊與哥斯達黎加隊賽果。

  比賽開場階段,擅長控球的西班牙隊主導比賽。第10分鐘,莫拉塔頭球破門,幫助西班牙隊先下一城。此後日本隊處於被動防守中,整個上半場只有2腳射門,控球率只佔17%。

  易邊再戰,日本隊做出換人調整,堂安律和三笘薰換下久保健英和長友佑都,以此加強進攻。

  這次換人調整馬上收穫成效,第47分鐘,堂安律抓住西班牙後防解圍失誤扳平比分。第53分鐘,田中碧禁區內後點推射破門,日本隊反超比分。

  落後的西班牙隊找不到什麼進攻的辦法,不過另一邊德國隊4:2戰勝了哥斯達黎加,西班牙憑藉凈勝球優勢以小組第二晉級淘汰賽。

  西班牙隊主帥恩裏克在賽後坦言,像日本這樣的球隊孤注一擲時是非常危險的。“當我們被反超之後,日本隊收縮防守,我們有一些機會,但再想得分就非常困難了。”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則表示:“這是一場證明日本足球絕對可以在世界舞臺競爭的比賽,球員們已經為我們展現不同的風景,希望能夠至少打進八強。”

  按照賽程,日本隊將在1/8決賽對陣克羅地亞隊,西班牙則將對陣摩洛哥。如果日本隊能夠戰勝克羅地亞闖進八強,那麼將繼小組賽連克世界盃冠軍德國、西班牙出線後,創造日本足球的又一里程碑。(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