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北京冬奧會的美好回憶我將永遠銘記
2022-12-07 08:57: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姬燁 李春宇 單磊)國際奧會當地時間6日在瑞士洛桑發佈了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總結報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奧會的美好回憶我將永遠銘記”。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會議12月5日至7日在洛桑召開。在6日的會議上,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京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做了陳述報告。

  巴赫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讚揚,並表示雙方今後要繼續加強合作。他説:“國際奧會與北京冬奧組委等各方精誠合作,克服了距離及疫情等困難,呈現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北京冬奧會,感謝所有人的付出,北京冬奧會的美好回憶我將永遠銘記。”

  張建東表示:“經過七年不懈努力,我們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種困難挑戰,如期、安全、順利地舉辦了北京冬奧會,國際奧會的鼎力支持和巨大幫助,對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我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張建東多方面總結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他還介紹説,目前北京奧運博物館正在按照“雙奧”特點進行改造,計劃于2023年6月23日國際奧林匹剋日向社會開放;2023年2月4日至3月4日還將舉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進一步擴大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影響力。張建東還就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總結出的經驗,向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提出了相關建議。

  國際奧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在推動冰雪運動發展、場館賽後利用、碳中和及水資源等可持續利用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因疫情影響所創造的遠程協作等方式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經驗。感謝各方所做的努力,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國際奧會日後工作樹立了標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