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夢想實現那天 一切都改變了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3-02-01 07:52:34

  如果能夠和當年青澀的自己進行一次對話,梅西想告訴初到巴薩的自己:“你將有一段非常美麗的職業生涯,必須克服艱難的時刻,永遠不要放棄夢想,因為你會有一個幸福的結局,就像一部電影一樣。”這是梅西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的一段闡述,也是他在卡塔爾世界盃後首次公開袒露心聲。

  “從那天起,一切都改變了。我職業生涯中一直夢想的事情實現了,幾乎是在我的職業生涯快結束的時候。”2022年12月在卡塔爾發生的故事,將是梅西永遠珍存在記憶中的一段。當蒙鐵爾最後一個走向12碼,梅西給予了隊友一些鼓勵,“就在這個時候結束吧。”

  最終,阿根廷隊在卡塔爾笑到了最後,梅西圓夢了。沒等到頒發獎盃的環節,梅西就迫不及待地親吻了擺放在領獎臺上的大力神盃,“我在那裏看到了它,獎盃在呼喚我”。過往20多年的經歷在親吻獎盃的那一刻得到了最好的注腳和回報。

  梅西説,他一直都希望將這座獎盃親自頒發到他手上的人是馬拉多納。2014年巴西世界盃,阿根廷錯失冠軍,梅西沒能完成“球王”接力,馬拉多納親眼看著阿根廷隊又一次夢碎。梅西是幸運的,當他職業生涯進入尾聲時,終於可以親吻、懷抱這座夢想中的金盃,但只能用告慰和緬懷的方式向馬拉多納致意。

  世界盃上發生的一切,將長久地留存在梅西的心中,他的家人們陪伴他度過了在卡塔爾的時光,見證了他所有艱難的、坎坷的和榮耀的時刻。正是因此,梅西在整個世界盃期間都在心情上很放鬆,“我們在盡一切努力去實現我們的目標,我的內心非常平靜,可以睡得很好”。

  當談到這個世界盃冠軍對於家人的意義時,梅西説對於妻子安東內拉和他的整個家庭來説,一切痛苦都結束了。“我們一度非常接近冠軍的目標,但卻從未真正實現。”在過去的某些時間裏,梅西受到過各種各樣的批評,一些極端球迷的話極具攻擊性。梅西知道,在那樣的情形之下,家人內心遭受的痛苦甚至比他還要多。“他們總想讓我看到他們是幸福的、堅強的,但我知道他們內心承受著很多。”

  當美洲盃和世界盃冠軍在一年多的時間裏接連成為阿根廷隊的囊中之物時,梅西也終於填補了整個職業生涯的遺憾。他和自己的孩子們討論過奪冠這件事情的影響力,但是當他和他的隊友同家人們真正開始慶祝的時候,這一切都比他想像的更加偉大。“贏得世界盃就像結束了一個循環。”

  如今的梅西終於可以對彼時那個剛剛踏上夢想征程的自己説,他已經擁有了一段非常美麗的職業生涯,這不是電影,這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  文/本報記者 王帆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