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新政:恢復主客場制 取消U23球員政策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02-10 09:36:29

  中新網北京2月9日電(記者 卞立群)9日,在2023中國職業足球聯賽媒體溝通會上,中足聯籌備組確認了一系列新賽季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政策規定,其中包括新賽季聯賽恢復中超聯賽主客場制、取消U23政策和U21獲勝隊伍參加中乙聯賽比賽等新要求。

  根據規定,2023賽季中超聯賽和中甲聯賽恢復至主客場賽制。中乙聯賽分區進行主客場比賽。具體聯賽規模視準入情況而定。同時,新賽季中超將取消U23球員在場要求,中超一線隊報名球員中至少有在本俱樂部註冊4年以上的U21球員5名;中甲聯賽要求有5名U21球員的同時,1名U21球員要始終在場上。

  規定還要求,自2024賽季開始U21聯賽優勝隊伍進入中乙聯賽。按要求,各中超俱樂部必須參加U21聯賽,這也是新賽季球隊的準入條件之一。中甲、中乙俱樂部鼓勵參加U21聯賽。2023年U21聯賽優勝隊(名額待定)升級至2024年中乙聯賽,U21聯賽隊伍升入中乙聯賽後以俱樂部B隊形式參賽。(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