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賽季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準入名單公佈 中超聯賽16支隊伍參賽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3-03-30 09:03:31

  3月29日,中國足球協會、中足聯籌備組在北京召開媒體溝通會,宣佈2023賽季職業聯賽準入俱樂部名單。廣州城俱樂部、昆山俱樂部無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陜西長安競技俱樂部和淄博蹴鞠俱樂部無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新賽季,中超聯賽將有16支球隊參賽。

  共53家職業足球俱樂部提出準入申請(河北足球俱樂部未提交申請材料,武漢長江和新疆天山雪豹退出),中國足協、中足聯籌備組嚴格依規進行審核,並經公示後,截止3月28日,共48家職業足球俱樂部獲得2023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準入資格。

  據介紹,本賽季職業聯賽準入工作面臨的背景形勢嚴峻。既要保持聯賽的整體穩定,又能嚴格準入審查。在此背景之下,中國足協修訂完善了準入標準和規程,明確了準入工作重點,制定規範的準入審查流程,確保準入審查工作合規合法。

  中國足協競賽部和中足聯籌備組首先對三級聯賽54傢俱樂部開展了詳盡調研,結合亞足聯關於準入的具體要求,對原有準入標準和規程中關於梯隊建設和配置、女足建設、教練員資質、主場、亞冠參賽等多處進行了修訂完善。

  隨後,協會明確解決俱樂部“足球債務”作為本賽季準入審查重點。經過充分摸底、匯總,分析、研究,並聽取專業人士及社會各界人士意見,中國足協將各俱樂部需要解決的“足球債務”進行了定義和分類。並按照已裁決的國際仲裁案件、已裁決的國內仲裁案件、已上訴但未裁決的仲裁案件、未上訴的實際欠薪情況、紀律處罰罰金以及欠賽區住宿、交通等相關費用,對各俱樂部“足球債務”進行了梳理、匯總。

  據介紹,中國足協經過嚴格審查,3月13日至15日對通過審查的第一批共42傢俱樂部(中超15家、中甲11家、中乙16家),進行為期3天的公示(昆山俱樂部主動放棄),3月21日至23日,對9傢俱樂部進行第二批公示。

  為確保公開、公正,中國足協設立投訴郵箱,接受並處理各類投訴。根據投訴內容,屬於“足球債務”必須清欠範疇的,第一時間向俱樂部反饋,督促解決,對其他投訴反映內容進行了解、核實,儘快反饋。

  通過此次嚴格準入審查,清理“足球債務”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期間妥善解決國際仲裁案件20起,涉及到8傢俱樂部;已完成和解案件共18起,涉及到5傢俱樂部。共解決國內仲裁案件(含和解案件)50余起,涉及到10余傢俱樂部。未提起仲裁的國內欠薪人員500余人的欠薪得到較為妥善解決。

  2023賽季準入工作基本完成,但清理“足球債務”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中國足協針對即將做出裁決的案件、2023賽季新産生的欠薪欠債、達成和解協議分期付清的情況等,結合目前積極推進的財務監管系統,正在研究制定針對性措施。同時,為確保下賽季各項工作有序銜接,中國足協計劃於今年8月、9月提前啟動下賽季準入工作。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