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新賽季中超聯賽實行“升2降2”
來源:新華社  |  2023-04-11 09:31:55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中國足協、中足聯籌備組10日在2023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賽前工作會議公佈,新賽季中超聯賽將實行“升2降2”的升降級政策。

  2022賽季,中超聯賽擴軍至18支球隊,升降級政策為“升3降3”。2023賽季中超聯賽規模縮減為16支球隊,升降級政策也調整為“中超賽季成績最後的兩隊降入下賽季中甲,中甲賽季成績最好的兩隊升入下賽季中超”。

  外援政策上,中超各隊每場比賽最多可報名5名外援,上場4名外援。各隊最多可報名1名港澳檯球員,最多允許1名非華裔歸化球員按中國球員報名,華裔歸化球員可按中國球員報名。

  2023賽季中甲聯賽同樣實行“升2降2”的升降級政策,外援實行“報3上2”的政策,各隊至少有1名U21球員(指2002年1月1日後出生的非港澳臺的國內球員)始終在場,各隊最多可報名1名港澳檯球員,不允許非華裔歸化球員按中國球員報名,華裔歸化球員可按中國球員報名。

  此外,新賽季中乙聯賽16支隊伍分兩個半區,各區成績前四名進入“衝甲組”,後四名進入“保級組”,“保級組”成績最後兩隊降入下賽季中冠聯賽。中乙聯賽不允許外籍球員報名,各隊至少有1名U21球員始終在場,不允許港澳檯球員報名,不允許歸化球員報名。

  2023賽季中超聯賽將於4月15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開幕。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