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鳴:遼寧隊求勝欲更強 趙繼偉非常重要
來源:新華社  |  2023-05-11 09:54:45

  新華社杭州5月10日電(記者鬱思輝、曹奕博、夏亮)10日在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第二場比賽中,遼寧隊客場111:93戰勝浙江隊,大比分2:0領先。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賽後表示,本場比賽遼寧隊求勝慾望更強,趙繼偉對球隊非常重要。

  “我們的執行力和求勝欲顯然更好一些,籃板球我們贏了17個,而且搶了17個前場籃板。”楊鳴説,“我們對球權的爭奪非常重視,同時我們把對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28%(左右),這可能是贏球的關鍵,大家都把賽前準備會佈置的東西在比賽中發揮了出來。”

  遼寧隊核心控衛趙繼偉繼總決賽首場貢獻29分和5次助攻後,此役再拿下21分和9次助攻。對於趙繼偉的上佳表現,楊鳴稱讚道:“現在球隊面對傷病的困擾,他肩負的重擔可能更多。整個季後賽他的表現都非常穩定,如果沒有他這樣的表現,我們也不可能走到現在。”

  對於再次主場飲恨的結果,總決賽“新軍”浙江隊的主教練王世龍表示,球隊確實和對手還有很大差距。

  “賽前我也跟隊員説,抱著學習的態度去感受比賽。比賽有贏有輸,輸也是一種感受,籃板也好,防守也好,還是要做得再細一點。”王世龍説。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