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決賽次戰浙江隊主場再失守 遼寧隊步步逼近衛冕目標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3-05-11 08:48:07

  5月10日,CBA總決賽第二場在浙江隊主場杭州奧體中心戰罷,客場作戰的遼寧隊111比93擊敗浙江隊,將帶著2比0的大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場,繼續向衛冕的目標挺進。

  雙方第一場比賽,遼寧隊在浙江隊主場以107比99取得勝利,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搶得先機。第二場比賽繼續在杭州進行,如果仍然失守,第三和第四場比賽回到遼寧隊主場,浙江隊將處於極為不利的境地。

  被動情況下浙江隊做出改變,休戰多場的小外援蓋利出現在首發陣容中,吳前仍然作為替補。不過從比賽來看蓋利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他第一節打了不久就被換下,第三節時一次傳球後又感到不適,離場直接回到更衣室。雖然後來蓋利又回到場上,但全場比賽他只打了17分鐘,11投3中得到8分,出現5次失誤。

  首節兩隊打得十分膠著,第二節遼寧隊漸漸將主動權搶到手中,比分也被逐漸拉開。半場結束時遼寧隊已經取得了9分的領先,並且第三節仍然保持了10分的優勢。

  第四節浙江隊仍在全力追分,但遼寧隊寸土不讓,雙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這樣的局面僵持了相當一段時間,隨著張鎮麟一次上反籃得手和李曉旭的三分球命中,遼寧隊將分差擴大到了16分,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分11秒,浙江隊大勢已去,最終遼寧隊以111比93再次取得勝利,大比分2比0領先浙江隊。

  趙繼偉依然是遼寧隊攻防的中樞,他拿到21分和9次助攻,弗格得到25分。張鎮麟在上一場拿下總決賽歷史上首個三雙之後,本場比賽又得到19分和4次助攻,李曉旭和莫蘭德都貢獻了得分、籃板兩雙的數據。

  賽後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表示:“兩場比賽大家都打出了團隊精神、拼搏精神,回到主場希望大家一鼓作氣,把勢頭繼續保持下去。”同時楊鳴也稱讚了趙繼偉以及韓德君和李曉旭兩位老將的發揮,特別是今天過生日的韓德君。

  回看技術統計,浙江隊在籃板、三分球命中率上都輸給遼寧隊很多,兩隊三分球都出手28次,遼寧隊命中12個,浙江隊命中8個。總籃板數更是29比45、前場籃板數8比15,差距明顯。浙江隊主教練王世龍也認為和對手有很大差距。

  按照賽程,5月13日將進行總決賽第三場爭奪,比賽回到遼寧隊主場進行。2比0領先在握,遼寧隊優勢明顯,休賽的時間裏浙江隊能否找到應對之策,是下一場最值得關注的焦點。

  本報記者 扈建華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