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山隊新賽季麻煩有點多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3-05-16 08:49:10

  5月15日下午,據外媒報道稱,效力於中超山東泰山俱樂部的韓國籍外援孫準浩目前正在接受中國遼寧省警方的調查,且已被拘留。雖然消息的真實性有待官方確認,不過,孫準浩以及另一名深陷傳聞的泰山球員郭田雨都沒有進入到一天前中超聯賽第7輪泰山隊客戰滄州雄獅隊比賽的報名陣容中。球隊主教練郝偉自4月20日缺席中超聯賽第2輪賽前新聞發佈會後至今已經近一個月沒有信息,泰山俱樂部或泰山隊出現了怎樣的狀況令人關注。

  現狀

  多名一線隊員不在陣中 主帥郝偉也未露面

  事實上,有關“孫準浩、郭田雨兩人被帶走”的傳聞,早在上個週末已在足球圈內被傳開。不過,孫準浩是協助調查還是嫌疑人身份尚未確認。目前為止,並沒有官方渠道對此信息的真實性加以證實。據足球報官微報道,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有消息稱在中國效力的韓國球員孫準浩正在接受警方調查。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目前不掌握相關情況。

  但泰山隊此時此刻遭遇困難或者麻煩,卻是不爭的事實。在已經參加的新賽季中超前7輪比賽中,泰山隊作為上賽季足協盃冠軍球隊僅取得1勝4平2負的戰績,暫時位列積分榜第8位。目前,球隊多名一線隊球員都不在陣中,這其中就包括此前被傳被有關部門帶走的泰山隊國腳金敬道。同樣深陷負面傳聞的吳興涵亦至今沒有在新賽季中代表泰山隊出場。至於主教練郝偉,僅僅率隊參加了首輪客戰上海申花隊的比賽,此後再沒有公開亮相。球隊助理教練法比奧自4月20日代表球隊參加中超聯賽第2輪(主場對陣南通支雲隊)賽前新聞發佈會開始至今,一直代理行使主教練的職權。目前,已有傳聞稱,泰山俱樂部很可能會迅速啟動換帥工作。

  難題

  大股東資金配置出現問題 俱樂部已無資金可用

  就在外媒曝出有關孫準浩的傳聞前不久,有國內媒體報道稱,目前受大股東濟南文旅發展集團在資金配置方面出現嚴重問題影響,泰山俱樂部自身情況已不容樂觀。

  山東泰山俱樂部于2020年中期完成股改,濟南文旅發展集團獲得了俱樂部40%的股份,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魯能集團分別持有約俱樂部30%股份。相關消息顯示,作為大股東的濟南文旅發展集團在資金配置方面出現了嚴重問題,進而引發原本正常配置的另一股東産生異議,若不是俱樂部此前留下的近6億資金,山東泰山俱樂部已沒有資金可用。

  關注

  泰山俱樂部已成立近30年

  泰山俱樂部是目前國內職業足球俱樂部中為數不多的、從未由國內頂級職業聯賽降過級的老牌俱樂部。俱樂部自1993年12月成立至今,已經在國內職業足壇堅持了近30年,其間多次榮膺中超聯賽、足協盃冠軍,併為國字號各級球隊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優質人才,是名副其實的本土職業足壇勁旅。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