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男籃4比0戰勝浙江男籃 衛冕CBA總冠軍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05-16 09:06:30

  中新社瀋陽5月15日電(韓宏 胡文熙)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第四場,遼寧男籃在瀋陽主場迎戰浙江男籃。最終,遼寧男籃以106比70戰勝浙江男籃,總比分4比0贏得隊史上第三個CBA總冠軍。趙繼偉也成功衛冕總決賽MVP,成為繼劉玉棟、朱芳雨之後第三位蟬聯總決賽MVP的球員。

  比賽當晚,遼寧體育館座無虛席,現場觀眾熱情高漲,穿上了主場為球迷準備的“遼寧一定行”的綠色加油T恤,現場變成了綠色的海洋。第一節比賽開始,遼寧隊先發制人,張鎮麟3投3中,拿到7分,前5分鐘以12比7領先。隨後浙江隊發起反擊,雙方比分交替領先,第一節比賽結束時遼寧隊以28比22領先。

  第二節,浙江隊外援蓋利連續得分帶領浙江隊將比分分差最大拉到5分,以36比31領先。隨後遼寧隊發揮外線優勢,外援弗格以17分4個搶斷的出色發揮帶領球隊54比47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整體實力和總決賽經驗均佔上峰的遼寧隊不斷擴大優勢,使得浙江隊在第三節出現16個失誤,將比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第四節,比分優勢達到30分以上,遼寧隊換下主力球員讓更多年輕隊員出場參加比賽。最終,遼寧隊以106比70大比分戰勝浙江隊,成功衛冕CBA總冠軍。

  遼寧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郭艾倫得到全場最高分24分以及5個助攻;趙繼偉17分7個搶斷11個助攻;外援弗格17分4個搶斷;張鎮麟13分9個籃板。浙江隊只有3人得分上雙,余嘉豪18分5個籃板,外援蓋利得到10分6個籃板。

  賽後頒獎儀式上,遼寧男籃主教練楊鳴接受採訪表示,沒有什麼比在家鄉主場獲得總冠軍更讓人興奮,經歷了一個跌宕起伏、充滿困難的賽季,整個球隊展現出了堅韌的意志,同時感謝球迷的支持。(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