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賽季很困難 總冠軍實至名歸
來源:新華社  |  2023-05-16 09:41:04

  新華社瀋陽5月15日電(記者吳博文、曹奕博、趙洪南)遼寧隊15日成功衛冕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冠軍,球隊主教練楊鳴賽後表示,賽季很困難,球隊能夠奪冠實至名歸 。

  楊鳴説,整個賽季遼寧隊很困難,奪冠過程跌宕起伏,通過季後賽的表現讓大家認識到了球隊的堅韌不屈和快速調整能力。

  遼寧隊明星後衛郭艾倫此前在半決賽受傷,但球隊還是在他缺陣的比賽中展現出了陣容深度。楊鳴説:“當郭艾倫缺陣時,其他球員能夠填補他的空缺,在場上表現出很強的凝聚力,老隊員都帶著很嚴重的傷病在堅持,我認為我們的冠軍實至名歸。希望遼寧隊的這種精神能給其他人帶來動力。”

  趙繼偉蟬聯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他在賽後表示,這個賽季球隊在遭遇困難的情況下,能夠一步一步走過來;勝利後的光鮮亮麗大家能夠看到,背後的辛苦大家看不到。

  “此前經歷過、感受過總決賽,這次就沒那麼慌張,這些年自己經歷的傷病、狀態起伏都會磨礪心態,幫助我在總決賽中發揮。”

  “半決賽對陣廣廈隊,郭艾倫的受傷讓大家壓力倍增,我覺得這個時候作為一名後衛應該承擔一些東西。”趙繼偉説。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