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C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趙繼偉實至名歸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3-05-17 08:54:32

  在2022-2023賽季CBA聯賽中,遼寧隊拿到隊史第三個CBA總冠軍,趙繼偉成為CBA歷史上第三位蟬聯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項的球員。

  頒獎夜,趙繼偉接過獎盃,他首先感謝了全隊以及全體遼寧隊球迷,並在現場深深鞠躬。

  回顧總決賽,首戰趙繼偉得到29分,其中三分球17投9中,第四節在浙江隊將比分追至97比98時,趙繼偉接連命中兩記三分球,將分差擴大到7分,為遼寧隊奠定勝局。

  第二場趙繼偉又出戰44分鐘,拿下21分和9次助攻,帶領遼寧隊在浙江隊主場連續收穫勝利。

  回到瀋陽,趙繼偉表現得更加如魚得水。總決賽4場比賽,趙繼偉場均20分、8.8次助攻、3個籃板和3.5次搶斷,場均出場時間超過40分鐘,是遼寧隊奪冠當仁不讓的靈魂人物,最有價值球員實至名歸。

  其實不僅是總決賽,季後賽開始後,趙繼偉就爆發出遠超常規賽的強大能量。 

  與北京隊的1/4決賽第二場,趙繼偉第一節命中4記三分球,全場比賽投中9個三分球。第四節他在一次突破上籃時意外受傷,隨後一瘸一拐地走回更衣室。當北京隊試圖借此機會追分時,趙繼偉經過簡單治療便重新出場,並命中兩記三分為遼寧隊鎖定勝局。

  半決賽遼寧隊一度以1比2落後,在第四場的一次進攻中趙繼偉的鞋被踩掉,他撿起鞋迅速回身參與防守,完全沉浸在比賽中。半決賽最後兩場,他分別送出11次和14次助攻,最終幫助遼寧隊挺進總決賽。

  奪冠後趙繼偉坦言,今年季後賽一直受到失眠和情緒焦慮的困擾,一個多月瘦了4公斤。“我也不知道怎麼瘦的,因為吃得還挺多的。”能夠在季後賽如此高強度對抗的比賽中持續爆發,在趙繼偉看來,更多是靠過往經歷所積累下來的經驗和能量,“這些促使我有更好的心態,在場上有好的發揮。”

  本賽季CBA聯賽已經結束,但對於趙繼偉來説,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在等待著他。中國男籃將於8月25日出戰世界盃,關係到能否拿到巴黎奧運會席位。

  本報記者 扈建華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