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階段重燃戰火 第一集團競爭格局或改變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3-06-28 09:13:55

  2023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13輪于6月28日拉開戰幕。過去三周的調整期,有的球隊更換了主教練,有的隊伍補強了陣容,第一集團的競爭格局或許也會隨之悄然發生變化。

  衛冕冠軍武漢三鎮前12輪比賽3勝7平2負的成績與外界的期待相去甚遠,去年帶隊奪冠的功勳主帥佩德羅已經離任,武漢三鎮也于6月18日正式宣佈日本籍教練高畠勉出任一線隊主教練。

  1968年出生的高畠勉曾任日本川崎前鋒隊主教練、日本U21國家隊助教。2016年來中國執教後,高畠勉先後擔任河北華夏幸福青訓團隊總教練、預備隊總教練以及海南之星主教練。從履歷來看,職業俱樂部執教經驗並不是高畠勉的亮點,對於中國足球比較深入的了解,或許是他得到青睞的重要原因。武漢三鎮將於28日在主場迎來聯賽11輪不勝的大連隊。拿下聯賽首秀開門紅,是武漢三鎮和高畠勉的不二目標。

  北京國安同樣在比賽間歇期更換了主教練,卸任者斯坦利曾一直在俱樂部擔任青訓教練,去年中途接手球隊表現尚可。但本賽季北京國安在前12輪比賽的整體表現與外界期待相差較大。新任一線隊主教練裏卡多·蘇亞雷斯出生於1974年,球員和執教經歷都很豐富。曾執教過葡超吉爾維森特、埃及超開羅國民等球隊。2020年至2022年期間,他曾三度拿下葡超月度最佳教練。29日,北京國安在主場迎戰聯賽領頭羊上海海港的比賽是本輪重頭戲,蘇亞雷斯的聯賽首秀備受關注。

  原本在第一集團的隊伍也有所變化。上海申花前12輪比賽後排在第二位,不過相比較于防守,球隊進攻能力相對不足,如果國腳戴偉浚最終加盟,球隊的整體戰力將進一步提升。上海申花第13輪將在主場迎戰南通支雲。上海申花從實力上看優勢明顯,不過朱辰傑、蔣聖龍、劉若釩、張威、徐皓陽、汪海健、溫家寶與何龍海等多名年輕球員在這個間歇期跟隨中國U23和U22國家隊訓練比賽,未能與俱樂部一起備戰聯賽。

  以“上海雙雄”為代表的聯賽第一集團球隊在調整期有一些人員上的微小變化,但整體來説以穩為主。武漢三鎮和北京國安更換教練的思路不同,但都是為了加速追趕第一集團。如果兩支球隊換帥效果明顯,加之更早之前山東泰山更換的主教練與隊員通過間歇期磨合得更好,第一集團的競爭勢必會更加激烈。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