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半程結束 第一集團競爭日趨激烈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3-07-10 09:19:00

  2023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在上週末結束了第15輪的全部爭奪。排名前兩位的“上海雙雄”處在領先地位,不過以山東泰山為代表的幾支球隊在換帥後追分勢頭強勁,讓聯賽第一集團的競爭日趨激烈。

  上海海港在聯賽半程過後以34分領跑積分榜,不過球隊近期的表現並不能讓球迷完全滿意。第15輪主場1比1戰平排在積分榜榜尾的大連人後,球隊遭遇兩連平。上海海港前15輪比賽10勝4平1負積34分的成績其實已經相當不錯,但多少給人一些未盡情釋放能量的感覺。球隊人員儲備充足,卻經常使用雙外援或者單外援首發。這場與大連人的比賽,球隊一度人數佔優、外援也多於對手,卻沒能拿到“計劃內”的3分。圍繞主教練哈維爾的質疑聲已不是第一次出現,球隊成績目前還頂得住這些壓力。

  上海申花本輪客場1比0戰勝浙江隊,迅速走出了上輪主場告負的陰霾。聯賽半程過後積31分排在第二。上海申花取得的成績其實已經超出了大部分人賽季前的預期,這支球隊本賽季收到年輕球員儲備多的紅利,主教練吳金貴務實的戰術也被隊員們執行得很到位。不過從前半程比賽看,上海申花的問題之一就是與排名前列的球隊直接碰面時勝率不高,聯賽後程越到關鍵時刻,球隊強強對話時的表現越重要。

  成都蓉城本輪客場1比3負於梅州客家,天津津門虎主場1比1戰平南通支雲。兩隊目前同積27分,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兩支球隊本賽季的表現都相當出色,他們的特點和短板同樣突出。成都蓉城上輪在主場被北京國安打破跨賽季27場不敗的金身,核心羅慕洛缺席對於球隊的影響顯露無疑,近期缺少羅慕洛的5場比賽中成都蓉城只拿下了一場勝利,其餘四場比賽只打進了一球,球隊的攻擊力判若兩隊。天津津門虎這次又是在落後時刻扳平比分,而且是在補時階段追平了比分,球隊的拼勁和不放棄的精神再次成為焦點。天津津門虎是中超目前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但同樣應該指出的是他們本賽季已經打出來9場平局,位列各隊之首。天津津門虎本賽季想要進一步取得突破,需要在接下來提高勝率。

  除了長期位列積分榜前列的球隊外,幾支賽前被看好、但成績卻不理想的隊伍在更換主教練後都展現出了比較強勁的上升趨勢。山東泰山在迎來韓國功勳教練崔康熙後的變化非常明顯,本輪客場1比0戰勝河南隊後,球隊的積分已經來到25分。北京國安和武漢三鎮也在上個間歇期宣佈了新任主教練,北京國安本輪主場5比0擊敗深圳隊迎來連勝,武漢三鎮主場2比1戰勝實力不俗的長春亞泰,拿到新賽季主場首勝。兩隊目前分別積24分和23分,雖然距離亞冠區還有一定積分差距,但以他們的人員儲備和近期良好的態勢,有望讓第一集團之爭更加激烈。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