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肖裕儀:在澳踢球保持狀態 等待國家隊徵召
2023-01-09 12:43:3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月9日電(記者岳東興 報道員呂薇)加盟澳大利亞女足聯賽(簡稱“澳女超”)的中國球員肖裕儀近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在新的一年有更高要求和目標,希望在“澳女超”聯賽中保持好狀態,等待國家隊徵召,參加2023年女足世界盃。

  在7日的澳女超第九輪中,肖裕儀代表阿德萊德聯隊替補登場,球隊主場以0:2不敵堪培拉聯隊。效力於堪培拉聯隊的中國球員吳澄舒因傷未能參賽。

  這場比賽後,肖裕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在下半場登場後表現中規中矩。談到國家隊隊友吳澄舒的近況,肖裕儀錶示,她們一直保持聯繫。

  “我的(國家隊)隊友受傷了,肯定會有關心她,也是希望她心態能調整得好一點,然後快點恢復和復出。她現在應該已經開始跟隊訓練了,希望她儘快能打上比賽吧。”她説。

  在2022年11月加盟新東家後,前幾輪比賽中,肖裕儀連續首發登場,在阿德萊德聯隊主打的433和4231陣型中擔任左邊鋒或者中鋒,與她在中國國家隊位置相似。

  今年,世界足壇的目光將聚焦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舉行的2023女足世界盃。中國女足大本營已確定設在了阿德萊德。

  已在這裡生活幾個月的肖裕儀錶示,希望能在聯賽中多出場,為世界盃做好準備。

  “具體情況還是得看國家隊要求吧,我現在還是希望自己能在這個聯賽的表現穩定一些,有更多的出場,保持好一個狀態,等待國家隊的徵召。”她説。

  談到在南半球盛夏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這位廣東姑娘介紹,有朋友帶她去周邊小鎮感受了一下南澳的節日氛圍,感覺還不錯。

  在2022年亞洲盃決賽上,肖裕儀接隊長王珊珊的妙傳,完成“絕殺”一擊,幫助中國女足3:2逆轉擊敗韓國隊,時隔16年重返亞洲之巔,創造了中國女足隊史上難忘的經典時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