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勒布朗·詹姆斯打破NBA歷史得分紀錄
2023-02-08 18:39: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洛杉磯2月7日電(記者黃恒)美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勒布朗·詹姆斯7日在對陣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中,于比賽進行到第三節時,以一記中投打破NBA歷史得分紀錄。

  本場比賽詹姆斯逐漸進入狀態,首節拿下8分,次節拿下12分,並在第三節即將結束前再得16分,從而使自己的NBA總得分達到38388分,創造了新紀錄。

  原紀錄由NBA傳奇球星賈巴爾保持。賈巴爾于1984年4月5日打破了張伯倫保持的得分紀錄。賈巴爾1989年退役,在他20年的NBA職業生涯中共拿下了38387分。

  詹姆斯打破NBA歷史得分紀錄的一刻,比賽暫停,現場觀賽的賈巴爾將一隻籃球交到詹姆斯手中。詹姆斯現場發表短暫感言,含淚感謝了家人、球迷和朋友多年來對他的支持。

  詹姆斯生於1984年12月30日,2003年以選秀狀元身份加入NBA,曾先後效力於克利夫蘭騎士隊、邁阿密熱火隊和洛杉磯湖人隊。他在迄今為止的職業生涯中共獲得過4次NBA總冠軍、4次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19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他還獲得過兩枚奧運會金牌。

  詹姆斯儘管已38歲,但本賽季仍保持著場均30分、8.5個籃板和7.1次助攻的超級球星表現,被認為是最出色的現役球員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