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王楚欽/孫穎莎成功衛冕
2023-03-17 08:15:0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3月16日下午,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王楚欽/孫穎莎3比1戰勝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衛冕。

  中日混雙組合的這場對決備受外界關注。在之前的混雙半決賽中,張本智和/早田希娜3比0零封了國乒組合樊振東/王曼昱,因此這場決賽王楚欽/孫穎莎肩負奪冠重任的同時,也希望為隊友“復仇”。在國際乒聯公佈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莎頭”組合王楚欽/孫穎莎排名世界第一,兩人曾在2021年休斯敦世乒賽上奪得混雙冠軍。在2022年WTT新加坡大滿貫混雙決賽中,他們曾擊敗林昀儒/鄭怡靜奪冠。

  王楚欽/孫穎莎作為衛冕冠軍出戰今年的大滿貫賽,一路過關斬將殺入到決賽。此役“莎頭”組合配合十分默契,絕大部分時間壓制住了對手的進攻,牢牢佔據比分上的優勢,最終以11比2、5比11、11比9和11比8擊敗了張本智和/早田希娜,衛冕的同時斬獲了1.2萬美元獎金和2000個混雙積分。

  賽後王楚欽表示,現在各國選手對混雙越來越重視,競爭更加激烈,自己還是以平常心對待每一場比賽。在談到德班世錦賽時,他説,“大家的水準在毫釐之間,取勝的關鍵還在於臨場發揮,要保持這種平常心。”孫穎莎則補充道:“非常開心能夠取得比賽的勝利,我和王楚欽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和日本組合交過手,在決賽中再次相遇,我覺得雙方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準。”

  此前的新一屆國乒教練組選聘中,肖戰成為混雙組組長。在他上任之後國乒對混雙的佈局率先進行了調整,為巴黎奧運會做準備。肖戰曾表示,巴黎週期王楚欽在混雙上下了很多功夫,業餘時間幾乎都用來練習混雙,但如果沒有能力成為中國混雙的絕對主力,依然會有調整。“我會全心全意帶好王楚欽的單打和雙打,在混雙項目上也會保持公平,用實力説話。對我來説,贏得混雙金牌是唯一的目標。”肖戰説。

  國乒總教練李隼在談到混雙項目時也表示,全隊已經認識到混雙的重要性,要真正做到舉全隊之力把巴黎奧運會乒乓球第一塊金牌任務完成好。他説,“目前,男女隊配合得非常好,一直都有專門負責協調的教練員保障混雙組訓練。在訓練中,混雙組也經常調部分男女隊員進行有針對性的技戰術訓練,從時間和人員配置上給予混雙組訓練保障。”

  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