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WTT新鄉冠軍賽:國乒“內戰”開啟 三人無緣四強
2023-04-14 09:21:3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新鄉4月13日電 (記者 郝淩宇)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鄉冠軍賽13日迎來國乒“內戰”。陳幸同、梁靖崑、樊振東分別在同隊友的對抗中勝出,晉級半決賽。王曼昱、王楚欽、林詩棟無緣四強。

  國乒“內戰”往往十分膠著。在13日下午進行的第一場女單1/4決賽中,王曼昱與陳幸同苦戰五局,最終以2:3不敵隊友。首局比賽雙方緊咬比分,陳幸同在關鍵球處理上更勝一籌,以15:13拿下第一局。隨後雙方總比分交替上升,前四局分差都沒有超過3分。決勝局陳幸同在相持中屢屢得手,最終以11:5拿下決勝局成功晉級。

  賽後王曼昱總結説,陳幸同優點就在於相持球的對抗,今天自己在前三板沒有打出太大優勢,需要好好總結。

  陳幸同此前與王曼昱13次交手僅3次獲勝。談及本場勝利,陳幸同評價自己有兩點做得不錯:在技戰術上有所突破,意志足夠堅定咬住了對手。“我覺得自己能夠拖住比賽,不讓她輕易地贏一局,對我來説已經是非常成功了。”

  樊振東與林詩棟的對抗同樣激烈。作為本次國乒最年輕的參賽隊員,小將林詩棟衝勁十足,在先丟一局情況下連勝兩局,並在第四局率先拿到賽點,但樊振東關鍵時刻頂住壓力,以13:11拿下第四局,隨後一鼓作氣在決勝局勝出,總比分3:2晉級半決賽。

  賽後樊振東説,林詩棟在場上的表現給自己製造了很大困難。他認為林詩棟反手品質好、命中率高,速度也很快。對於本場勝利,樊振東評價説,“從困難中慢慢扭轉的過程一定會對自己有積極作用”。

  國乒“內戰”中只有梁靖崑是以3:0的比分取勝。他在和王楚欽的對抗中發揮出色,以11:6和兩個11:9拿下比賽。賽後梁靖崑直言沒想到比分會是3:0,“能贏王楚欽,肯定要給自己(的表現)打100分了”。

  除了“內戰”膠著,國乒在“外戰”中也遭遇艱難戰鬥。中國選手陳夢經歷五局苦戰,以3:2戰勝日本選手早田希娜晉級。比賽中,陳夢在總比分上兩度落後兩次追平,決勝局她在10:11落後情況下連得3分,以13:11終結了比賽。賽後陳夢評價説,日本年輕選手打法很有特點,近兩年上升勢頭迅速,國乒隊員要通過豐富自己來變得更強。

  在13日國乒最後一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孫穎莎以3:1戰勝日本選手伊藤美誠晉級,國乒完成了對女單四強的包攬。男單方面,樊振東和梁靖崑將在14日的半決賽上迎戰各自對手。(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