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郭士強相信廣州隊未來會更好
2023-04-20 09:00:2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來到廣州隊的第三個賽季,郭士強終於帶著這支年輕的球隊首次打開了季後賽八強的大門。雖然在8進4的比賽過後停下了腳步,但郭士強給這支球隊帶來的改變有目共睹。

  相比同省的另外兩支球隊廣東隊和深圳隊,廣州隊的成績相對落後,前者一個是聯盟11冠王,一個曾6次打進季後賽四強。本賽季廣州隊以下克上擊敗山東隊挺進八強之後,廣州一座大樓打出了燈光秀:祝賀廣東三支隊挺進CBA季後賽八強。很多球迷都在説,現在的廣州隊不一樣了。

  時間回溯到3年前,郭士強來到廣州的第一天,就在機場接受了採訪,當時他説要打造一支全新的廣州隊。可能大多數人都認為,初來乍到的郭士強説的是一句客套話,畢竟當時的廣州隊確實是聯盟中的弱旅,而且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球星。

  但這3年,郭士強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他的承諾:在來到廣州隊的首個賽季即率隊殺進季後賽;第二年,廣州隊拿到了隊史季後賽的首場勝利;如今,廣州隊在他的率領下第一次闖進了八強。

  “過去3年我們的孩子們非常不容易,如今他們的付出終於得到了回報。”淘汰山東隊進入八強之後,郭士強動情地説。

  8進4的比賽,雖然沒能闖過常規賽冠軍浙江隊這一關,但小夥子們拼得很頑強,廣州隊的成績已經讓關注他們的球迷十分滿意。更重要的是,這3年下來,郭士強為廣州隊打造出了一批具備很強戰鬥力且仍有潛力可以挖掘的年輕球員,比如中鋒李炎哲,這個年輕大個子一年一個臺階,“看見他,我就看見了當年還年輕時的韓德君。”郭士強説。再比如祝銘震,這位出身北大的大學生球員來到球隊就成為郭士強的重點培養對象。還有崔永熙、焦泊喬以及在養傷的王澤泉,郭士強給了他們充分的成長空間,尤其是崔永熙進步之大,説他是現在全聯盟最受關注的年輕球員也不為過。

  和浙江隊第二場比賽結束後,郭士強對這個賽季進行了簡單總結,“有些遺憾,但是我們也創造了球隊的歷史,整個賽季我們的表現非常好,不管訓練還是比賽都足夠努力。”郭士強説,常規賽開始後大部分人不會想到廣州隊能進季後賽,第二階段他們最低時在第16名,“我們最後打進了季後賽,還過了第一輪,這支年輕隊伍需要足夠的時間,他們會做得更好。”

  執教廣州隊3年,郭士強不變的是濃重的東北口音,變的是頭上越來越多的白髮。這個賽季廣州隊邁上了新臺階,下賽季郭士強的壓力會更大,對於廣州隊未來如何繼續進步的問題,他説:“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最重要的就是時間,還是要從訓練做起,需要更多的訓練和比賽去提高能力。”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