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林丹、李宗偉入選世界羽聯名人堂
2023-05-04 08:34:2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吉隆坡5月2日電(記者汪藝 毛鵬飛)世界羽毛球聯合會2日宣佈,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和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入選世界羽聯名人堂。

  世界羽聯表示,林丹和李宗偉代表了他們那個時代世界羽毛球領域男子單打的最高水準。自21世紀初開啟征戰國際高級別賽事的職業生涯後,李宗偉和林丹二人不斷在羽壇留下印記,直到2019年和2020年先後退役。

  李宗偉和林丹在他們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創造了多項紀錄。李宗偉獲得了47個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世界巡迴賽的冠軍,並取得349周排名世界第一的驚人成績。

  而林丹在重大賽事中的表現可謂無人能及,曾2次獲得奧運會男單冠軍、5次獲得世錦賽男單冠軍。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對兩位球員表示讚揚。“在過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裏,李宗偉和林丹都是羽毛球最重要的代言人。憑藉出色的表現,他們吸引了幾代球迷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入選名人堂,他們當之無愧。”

  入選儀式將於5月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展中心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