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德班世乒賽在即 孫穎莎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場比賽
2023-05-19 09:19:2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5月18日,2023南非德班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決賽抽籤儀式舉行。本次世乒賽將於5月20日在德班國際會議中心打響,共設5個項目,將有男、女單打各128名選手以及男雙、女雙和混雙各64對組合參與角逐。

  在男單方面,樊振東、王楚欽、馬龍是前3號種子,3人分別鎮守1/4區、4/4區、3/4區。林高遠與馬龍同處3/4區,梁靖崑獨守2/4區。與樊振東同區的有多位高手,包括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法國小將費利克斯·勒布倫、德國選手邱黨和奧恰洛夫、瑞典選手莫雷高德等。梁靖崑所在的2/4區中有法國新銳艾利克斯·勒布倫、斯洛伐克選手約奇克、尼日利亞選手阿魯納等,賽會4號種子日本選手張本智和也在這一區。馬龍、林高遠所在的3/4區還有瑞典選手卡爾松和卡爾伯格、韓國選手林鐘勳和李尚洙以及中國台北實力小將林昀儒等,若能順利贏下“外戰”,馬龍將與林高遠爭奪一張半決賽門票。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瑞典選手法爾克、韓國選手張禹珍等與王楚欽同在4/4區。

  經過幾天的適應性訓練,林高遠表示正在逐步適應當地的氣候以及場地條件。這次比賽林高遠將出戰男單比賽,並與林詩棟搭檔男雙比賽。展望比賽,林高遠説:“單打一步步打,準備好每一場比賽。和林詩棟搭檔的整體感覺非常不錯,但要多做困難準備。我們最大的優勢在衝擊力上,林詩棟的打法比較兇狠,單板品質非常高。”

  女單方面,孫穎莎、王曼昱、陳夢、王藝迪分列前4號種子,4人分別鎮守一個區。身處1/4區的孫穎莎與韓國小將申裕斌、法國選手袁嘉楠、德國削球手韓瑩等同區。鎮守2/4區的王藝迪與早田希娜、長崎美柚、平野美宇3位日本選手同區,另外還有韓國選手田志希、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等名將。陳夢與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同處3/4區,雙方有望在1/4決賽相遇,同區的德國選手單曉娜、日本選手木原美悠等同樣實力不俗。陳幸同與衛冕冠軍王曼昱鎮守4/4區,若能順利通過海外選手的考驗,她們有望在1/4決賽中會師。

  孫穎莎表示,賽前適應性訓練整體都挺好的,在自己的節奏中備戰,在後面的賽前訓練中也會適當調整感覺和狀態。休斯敦世乒賽上,孫穎莎和王楚欽搭檔拿到了混雙冠軍,和王曼昱配合奪得女雙冠軍。孫穎莎展望説,“相比上一屆比賽,我和王楚欽更成熟了,溝通交流和彼此的信任都比上一屆要好。我和王曼昱已經是第三次搭檔參加世乒賽女雙比賽了,前兩屆我們都獲得了冠軍。這屆比賽國外雙打組合的實力越來越強,我們要發揮出最好水準、展現出最好的競技狀態,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