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德班世乒賽:國乒男女單打全線告捷 混雙遭首場外戰失利
2023-05-26 08:59:4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德班5月25日電 (記者 王曦)南非當地時間5月25日,2023年德班世乒賽各單項比賽繼續展開爭奪。

  男單八分之一決賽中,中國男隊五員大將悉數登場。率先登場的王楚欽迎來葡萄牙選手格拉爾多的挑戰。最終,王楚欽直落四局橫掃對手,輕鬆晉級男單八強;隨後出場的樊振東以相同比分,橫掃德國選手邱黨;現世界排名第五的梁靖崑則遭遇阻擊,面對歐錦賽冠軍、斯洛伐克名將達科·約奇克,他苦戰六局,4:2險勝對手;馬龍贏得同樣輕鬆,他以4:0速勝韓國選手林鐘勳;林高遠則以4:1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

  梁靖崑説,與此前兩次戰勝過自己的對手交手,獲勝關鍵就在於他一直告誡自己,打法和關鍵球處理上要再果斷一些;王楚欽則表示,在經歷多場比賽的磨練後,自己已逐漸適應了比賽的節奏,注意力更為集中,也更容易投入到比賽中來。

  女單八分之一決賽,東京奧運女單冠軍陳夢稍遇波折,所幸及時調整狀態後重新掌握比賽主動,4:2擊退日本選手木原美悠;孫穎莎、王曼昱分別以4:0、4:1輕鬆擊敗韓國選手申裕斌、德國選手尼娜·米特蘭姆;王藝迪4:0輕取日本名將平野美宇;陳幸同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完成逆轉,4:3擊敗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

  雙打比賽,男雙賽場迎來一場“中國德比”,最終樊振東、王楚欽苦戰四局,3:1擊敗隊友林高遠、林詩棟,晉級四強;女雙比賽,陳夢、王藝迪3:0橫掃日本隊強檔伊藤美誠、早田希娜,王曼昱、孫穎莎以相同比分擊敗中國台北組合鄭怡靜、李昱諄,雙雙殺入四強。

  混雙比賽,林詩棟、蒯曼在與日本強檔張本智和、早田希娜的對決中痛失好局,二人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下三城,1:3敗下陣來,吃到中國隊在本屆世乒賽的首場外戰敗仗。王楚欽、孫穎莎苦戰至決勝局,3:2擊敗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躋身決賽,他們將與張本智和、早田希娜爭奪本屆世乒賽混雙冠軍。(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