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新星在世乒賽舞臺上成長
2023-05-26 11:59: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南非德班5月25日電(記者蘇斌、謝江)1:3不敵上屆亞軍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國乒組合林詩棟/蒯曼止步德班世乒賽混雙半決賽。第一次參加世乒賽,兩位不滿20歲的小將在這個乒乓球頂級舞臺上得到了成長和歷練。

  25日進行的這場半決賽中,林詩棟/蒯曼在開局3:7落後的情況下連得8分拿下首局勝利。世界排名第二的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大賽經驗更為豐富,兩人以11:6、11:7、11:6連勝三局,實現逆轉。

  “我們兩個整體發揮和在場上的拼勁還是可以的,但剛開始場面被對手壓制,對面拼得也很兇,我們有點太保守了,戰術和技術還是做得沒有那麼堅決。”林詩棟説。

  他認為,這對日本組合實力非常強,成績也非常好,“我們準備得也非常充分,但是在場上執行戰術不像準備時那麼堅決”。

  林詩棟感覺在相持球和接發球方面自己有些被對手限制住,張本智和的擰拉導致他與蒯曼在場面上有些處於下風。

  賽後教練邱貽可與蒯曼一起復盤比賽。“主要是我這邊的接發球,第一板上手的品質做得沒有那麼好,給隊伍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蒯曼説。

  總結第一次世乒賽之旅,蒯曼説:“整體還可以,雖然説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但也有很多收穫。”林詩棟則認為,本次世乒賽他的提升體現在經驗方面,收穫了非常寶貴的經驗。

  對於這對年輕的國乒組合,對手給予了較高評價。“他們的水準確實很高,也是很順利地打到前四名,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的比賽他們連續拿了幾次冠軍,以後他們兩個人肯定會一直是我們的對手。”張本智和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