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商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3-19 22:05 湖北省商务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商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专项巡视工作安排。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荣山作了动员讲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王济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荣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先行区建设专项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视,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省开展的首轮巡视,承担着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大使命任务,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先行区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专项巡视监督重点。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省商务厅党组及其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查摆整改问题加强沟通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济民表示,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照执行刘荣山组长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巡视组的部署安排和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坚持服务建设“先行区”成效、坚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始终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接受巡视监督;要严格巡视纪律加强请示汇报,严肃巡视态度加强协调配合,严谨工作作风加强服务保障,始终以严格严肃严谨的纪律作风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做到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始终以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厅党组将把这次省委巡视作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商务经济“质效双升”的政治动力,作为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的难得契机,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学深悟透“第一主题”,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坚持学好“第一必修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商务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苏贵德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商务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研员,省商务厅近3年退休的厅领导及一、二级巡视员,省贸促会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各部室牵头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