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省商务厅召开先行区建设专项巡视党组检视汇报暨立行立改推进会

2024-04-12 21:08 湖北省商务厅

4月11日,省商务厅召开先行区建设专项巡视党组检视汇报暨立行立改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济民代表党组作检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立行立改事项推进情况报告和消费促进、外贸进出口等商务领域的负责人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荣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荣山指出,巡视组进驻以来,省商务厅党组及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厅党组紧紧围绕专项巡视监督重点,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立行立改工作及时有效。

刘荣山强调,厅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巡视组保持同题共答,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问题检视,修改完善检视报告。坚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抓好问题检视,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打通制约商务发展的瓶颈、堵点,以商务所能更好地服务先行区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彰显商务担当、作出更大商务贡献。二是要在强化巡视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全面、深入地推动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促进治理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三是坚持做好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专项巡视期间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马上落实,通过边巡边改进一步推动全省商务工作和商务经济发展,取信于全厅干部、工作人员和所服务市场主体,彰显立行立改工作立竿见影的成效。四是继续与巡视组保持良性互动。希望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及时给我们巡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同题共答走深走实,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全体巡视专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商务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研员,省商务厅近3年退休的厅领导及一、二级巡视员,省贸促会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各部室牵头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