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三峡机场航空口岸再添一条国际航线

2024-04-09 15:49 宜昌市商务局

4月3日零点3分,从越南胡志明市起飞、搭乘132名越南籍旅客的QW6190航班平稳降落三峡机场,宜昌⇌胡志明(越南)国际航线首航成功,成为三峡机场航空口岸扩大开放后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航线,同时迎来2024年“百架越南入境包机万人游宜昌”首发团。该国际航线的开通是市商务局牵头落实市委“四个重大”优化整合对外开放平台重大决策,打造世界级宜昌的具体措施,彰显了宜昌加速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坚定决心与积极行动。

2023年7月13日,宜昌三峡机场航空口岸扩大开放成功通过国家验收,成为湖北省除武汉外第2个、宜荆荆都市圈唯一一个全面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同年9月20日三峡机场开通“宜昌⇌曼谷”首条国际航线,此次又顺利开通了宜昌⇌胡志明(越南)的第二条国际航线。随着国际航线的逐渐增多,宜昌与东南亚经贸合作将变得更加紧密,商文旅融合链接全球的开放步履也变得更加愉悦畅快。宜昌连开两条国际航线,历时仅6个月,跑出融入世界经济格局“加速度”的奥秘如下:

抢前争先,大力开发国际航线。坚持以服务旅客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机场运行效率为主旨,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海关、边防、文旅等部门和国际国内航空公司支持,着力促进国际航线发展。创新“航线定额补贴+航班加密补贴+旅游包机补贴+驻场经营补贴”方式,增加航班密度、织密热门城市航线网络。首条“宜昌⇌曼谷”国际航线开行三个月,入出境旅客达到1.6万人次,航班频次和来往交流人次呈现出“井喷态势”。为更好圆宜昌人民“飞机翱翔、通达全球、朝发夕至”的“国际空港梦”,宜昌商务、发改、海关、边检、机场等单位齐心协力,成功推动“宜昌⇌胡志明”第二条国际航线的开通。

靠前谋划,构筑安全快捷顺畅体验。宜昌将三峡机场航空口岸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空中廊道”、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平台”加以打造。按照4E机场设计、4D机场建设和使用标准,启动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将原T1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针对航班飞行计划,科学制定勤务组织方案,完善口岸引导指示标识,配备激光标识投影仪,投射中英双语通关标语,尽力为国际航班外籍旅客便利入境提供周到服务。及时与机场公司、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沟通对接,详细掌握出入境旅客和航班动态信息,提前开展出入境人员及交通运输工具预报预查,切实做到靠前谋划、统筹推进。

融合发展,坚持大通道牵引大开放。坚持三峡机场与宜昌自贸片区、宜昌综保区、三峡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的一体推进和联动发展,扎实推进口岸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通道+平台+贸易”的“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拓宽宜昌融入全球产业链渠道,为来宜考察投资、经贸交流、国际交往的八方来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打造湖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