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黄冈高素质农民“一村一带货主播”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4-04-10 14:19 黄冈市商务局

4月8日,由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黄冈市商务局、黄冈市农业技术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高素质农民“一村一带货主播”示范培训班在黄州区开班。

黄冈市农业技术促进中心主任尹华中介绍,此次培训将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真正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努力实现从“新农人”到“新农商”的转变。围绕农产品电商销售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以电商赋能农产品,重点培训直播创业项目选择与分析、直播创业推广与实施、产品视频和图片与剪辑等实用技能等,旨在培养一批适应农村电商的创新型人才,为全面推进我市落实强县工程工作部署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来自黄冈市各县(市、区)乡镇的60余名农业产业带头人、农场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创业等人员参加培训学习。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慧,黄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晓华在开班式上说,黄冈市农业资源丰富,为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电商直播是拓展农产品销路的有效手段,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带动农民群体增收的有效载体。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人才培训,注重提质增效,确保此次培训班取得实效。从“德智体美劳”5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要以“德”定方向、以“智”长才干、以“体”健身躯、以“美”塑心灵、以“劳”助梦想,打造一支更具专业素养、更具“三农”情怀、更具勤奋精神的农村电商直播队伍,形成头雁领飞、雁阵齐飞的农村电商直播矩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