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和我的中國故事①】戴博士和他的科普世界
2021-12-03 11:39: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消息:戴偉來自英國,在中國生活了25年,現在是北京化工大學特聘教授、英國皇家化學學會北京分會長。

  1987年,戴偉第一次來到中國,1996年正式擔任北京化工大學教授,定居中國。他坦言,之所以選擇留在中國,是因為喜歡中國這個古老神秘的國度。在中國工作期間,戴偉熱心科普、成果豐碩,不僅致力於中英兩國科技合作交流,還積極開展化學領域的科普推廣。他經常到小學、初中、高中給孩子們講化學課,培養未來的化學家。自2011年以來,他先後奔赴中國30個省份300多座城市,走進600余所中小學,為中小學生和公眾開展科普講座600余場;連續十年參加全國科普日、全國科技活動周等各類大型科普活動。

  因在科研領域和科普教育工作上作出突出貢獻,2001年,戴偉榮獲中國政府為外籍專家頒發的“友誼獎”;2005年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2016年獲“2016年度中國石油和化工行業影響力人物”和“科普中國特別貢獻者”榮譽稱號;2021年,當選2020年度“北京榜樣”年榜人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